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梦想总在前方——2018级初中部“自行车之旅”

作者:学生会主席团 编辑 王宁 仝文力  时间:[2019-10-22]  来源:

为了迎接伟大祖国70华诞、弘扬革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2019101日,我校特意举行了初中部2018级“自行车之旅”活动。

IMG_0002

101日早晨6点半,初二年级通过两周选拔和训练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想必他们也想通过这次骑行来表达对祖国的拳拳之心,对接下来180公里的挑战信誓旦旦,势在必行!

IMG_0005

IMG_0021

IMG_0022

IMG_0026

IMG_0030

IMG_0033

 

出发伊始,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IMG_0085

IMG_0087

途中,他们只休息了十来分钟,便又踏上了充满挑战的骑行之旅。

IMG_0010

IMG_0089

IMG_0096

IMG_0107

一路上老师们陪伴着每一位同学,认真负责地保护着每一位同学的安全。正是由于他们的陪伴,让同学们从不彷徨,让同学们明白梦想总在前方!

IMG_0109

IMG_0110

经过一路的奔波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羊山,这一路上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力战胜了重重困难。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的魅力与风采。

 

经过此次骑行活动,大家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在路上!

经过一夜的休整,同学们早早的起了床准备返行回校。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知识,在途中老师们让同学们到了定陶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了解。

经过了两天的骑行活动,同学们颇有收获的回到了学校。他们成功了,成功的战胜了180里的骑行路程。想必他们在心里也明白了坚持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不坚持的人一定不会成功,但他们的坚持铸就了成功,同时在他们心里也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这是他们成长路程的一份小礼物---------他们懂得了如何去坚持。

下面是两名同学的感想:

这一趟行程这我记忆幽深,虽然十分的累,但也是处有欢乐,我们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骑自行车驾着风儿,而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那鲁西南战役的各位前辈,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今日和平,那轰轰烈烈的战争,表明了我们的意志。

还有美丽的地质公园,风景如画,踩在石轮上,说着,笑着····

回来后虽然腿十分酸痛,但受益匪浅。我立志:以后也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张闯。

截图20191015202533

这次能参与到学校的“自行车之旅”活动中,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的第一个感受便是“累”,80公里的路程,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腿会感到十分酸痛,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以导致下车之后,腿软的情况。长时间的骑行,胳膊也会感到酸困。其次便是“枯燥”长时间骑行,会感到十分枯燥,除了路旁的风景,便没有什么有趣的。这也是对意志的考验,如果意志不坚定,是不会坚持到最后的。

除了这些,我感触最深的,便是在参观羊山战役博物馆时,看到那一幅幅老照片,那些沾满历史痕迹的旧物,便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为了新中国奉献生命的高尚品质,他们真的很伟大,更能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经过这次活动磨炼了我的意志,使我们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不轻易放弃。

——吴怡南

 

 

上一条:促规范 养习惯 励学生——初一数学知识手抄报大赛

下一条:初一答题送国旗感想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