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发展规划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五年发展规划

2014-2019

 

前言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依托百年山大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学方式、精细化的管理和厚重的人文素养,构建“基于学生兴趣,满足学生需求,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让学生享受课程,让课程成就学生,关注学生人格品质和学习品质的培养,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选择,促进学生全面而又个性发展,山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学校将成为一所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品牌学校,对定陶教育将起到助力和推动作用,惠及菏泽子孙后代。

第一部分  创建基础与现状分析

一、    学校简介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由定陶县人民政府投资2亿元建设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规模108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教学班、初中36个教学班、高中48个教学班,招生能力可达5280人,总建筑面积101370平方米。学校建设标准高,配套设施完备,设计方案体现汉代建筑风格,既与定陶商圣故里、大汉福地的悠久历史一脉相承,又与百年山大的深厚底蕴相呼应。现已投入资金1亿元,完成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

截止到目前,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食堂餐厅、艺术馆和风雨操场等所有工程主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地下管网正在铺设,预计201411月底前可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学校现已面向省内外自主招聘教师97人,现有初中8个班,310名学生,高中8个班,330名学生。学校于91日正式开学,由于学校建设尚未完工,暂在县一中博文校区上课,11月底全部迁至建成学校。

二、    办学优势

学校依托百年山大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富有鲜明的管理特色、学校文化及办学优势。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托付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全权管理,以其现代学校的管理运行机制,优质的师资,深入扎实地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已初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第二部分  发展规划及措施

 

一、    总体目标

学校以打造“苏鲁豫皖交界地最好学校”为核心目标,加大办学硬件设施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革弊图新,精细管理,力争五年内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为争创“苏鲁豫皖交界地最好学校”创造条件。
二、具体实施

2014-2015年度工作目标

作为新学校建设的第一年,重点是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资料建设,为实施学校五年规划达成打下扎实的基础。

目标:实现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人本化和系统化,改善学校校容校貌。

具体工作

加强学校基础建设,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融入全体教职工的思想,使之转化为自觉、自主的行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强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形成一个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团结协作好、敬业精神足的强有力的领导集体。继续开展新课程课改工作和完善校本培训的系列工作,加强教师教学技能的校本培训,组织教师定期进行培训,进行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活动,引导教师走专业化成长道路。

2015-2016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的转变。

具体工作

进一步规划校园建设,营造校园优美和谐环境。完善校园文化、绿化、美化、净化建设,建造具有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及辅导工作,提高教师的办公软件条件。继续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抓好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自身素质的提高;继续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

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继续开展好安全主题教育和安全演练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各项制度。

2016-2017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师素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水平的提高。

具体工作

组织教育教学论文、课件、案例评选及推荐活动,形成人人懂科研,人人会科研的良好氛围。继续加强新一轮课题研究,努力打造一支课题研究队伍,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积极实施名师培养工程,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加大学科带头人和教坛新星的培养,加速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把素质好、潜力大、肯钻研的青年教师确定为名师培养对象,确定教师培养梯队。针对不同层次的培养对象,提出发展要求,促进教师均衡发展。

2017-2018年度工作目标

目标:规划实施四年后,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市领先水平,具有辽源实验中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全面形成,办学品位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力。  重点工作:学校德育工作走向成熟,探索出先进的现代德育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完全实现德育工作目标;形成富有特色的教学管理经验,并有计划的向外辐射;完成教师队伍高级培训,实现教育理论、师德规范、信息技术等方面大幅度提高,名师团队作用明显;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完成,特色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其他建设全面符合教育教学要求。

2018-2019年度工作目标

主要目标:实现规划总体设想,把学校办成苏鲁豫皖交界地最好学校、

主要工作:全面总结五年规划实施成果,学校五年发展规划,是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未来五年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教育创新与改革发展相结合,制度建设与教学质量相统一,不断开拓创新,不断积累经验,铸就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明天的辉煌!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