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初一答题送国旗感想

作者:  时间:[2019-10-18]  来源:

国庆活动总结

王一然

930日周一,为了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我们初一年级举行了答题送国旗的活动,所得报酬不归自己所有,而且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也是我们学生为社会,为国家做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贡献出自己薄的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时,我们先是步行走到一航大酒店门前,变自行分成三组,我们去过大街上走过小区里,去过各种小店里也见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各样的工作,当然,每个人对待这次活动都会有不同的认知,有脾气不好的人,我们也会选择忍耐,包容和理解他们,因为这次活动是公益活动,每个人都是自愿的,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很和蔼的,配合我们献出爱心,贡献力量,没有带钱的人也会积极地回答我们的问题。

不一会儿,一条大街上行人都有一面小红旗,加上当时的酒店和小区上都挂着大红旗,仔细一看,还真有喜气洋洋的气氛,行人的车上也都插着我们或贴着小国旗通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满足,虽然捐献的钱特别微笑,都是由一元钱组成的,但是这都是同学们的心意,我体会了意外活动中老师的辛苦,也体现到了人们的爱国情怀和乐于助人愿意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美好品质。

审核人:张瑜

 

国庆活动总结

王明月

今天是930日,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子,因为今天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前夕。而我们今天则要组织“答题送国方旗”的活动。

吃完早饭之后和同学们结伴回教室,班长强调了一下活动须注意的事项,然后站队串红旗,串好之后家大带队走到操场。队伍排头。班长扛着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威风凛凛风流倜傥威武清洒的班方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到了屹航大酒店我们按昨天分的三大组进行活动力,然后让组长去领红旗,一个组五十在面红旗,25面卖.5面送我将红旗分给各个组员而谢撸挥去给送红墟的人发放表格,然后我们就解敬了

我手持2面小红旗,东跑跑西走走,半天还没卖出去。我碰到的人不是说已经有了.不再买了.就是说没拿现金,没带零钱。于是乎,我和我们组的几个人就一起跑到一个小区里给保安叔叔费了费口舌,可以进去了,进来以后,又忙着招揽生意小区里没几个人做生意也很难,我好不容易撞见了2个老奶奶她们为自己的孙子买了一面红旗.

等所有人的手中都没有红旗我们美丽青春的班主任开始挥舞班旗召集同学。最后又怕了几张照留念。

我从这次集体活动力中体验到了做生意的困难与艰手所以我们要好学习,这样才能去更阔的世界做更好的拿更高的薪水。

审核人:张瑜

 

国庆活动总结

陶文越

踏着凉爽的秋风,迈着轻快的脚步走,我们一起去行动紧张而又刺激的易买国旗行动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向司机行动的野兽一样,开始蠢蠢欲动了,不少人都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教室,大家精神抖擞,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

虽说是徒步走到目的地,但大家丝毫不减其兴趣,在路上有说有笑,高兴极了,但义卖国旗的途中,有开心也有气氛,有难过也有高兴。

到了目的地,大家像鸟儿一样迅速飞到各自最佳销售地点,不少人都进入小区进行义卖,我们刚一进去就被保安爷爷叫住,唉,前面的学生过来一下,我们一听吓得直哆嗦,是不让我们进入小区吗?还是别的目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但意料之外的是,那些保安爷爷说俺们几个也想要个国旗,可以给俺们吗?对于没有卖出一面红旗的我们听后简直高兴坏了,那位大爷说着让另一位爷爷回答问题,可自己却连抢并答对了三道题目,真逗,不过我真羡慕他们之间的友谊。
义卖结束后,班主任还用音响和话筒让大家表演才艺,大街上顿时充满了我们的朗朗笑声,不少别的班看见了都眼馋了,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怎么与别人沟通和交流,也知道了来自家乡的爱国之情。

审核人:张瑜

 

答题送国旗活动总结

初一一班李凯

国庆节的前一天,我们初一年级参加了由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组成的活动。

2019-10-03wuO077820197eQ3

一大早,我们迅速的来到操场上站好队伍,等待着老师的发言。老师发言完毕后为我们颁上校旗,我们拿着校旗行走在马路上,喊着嘹亮的口号,行人车辆纷纷为我们让道,一路上需要经过几个红绿灯,排在队伍前面的老师们为我们开辟了道路,我们的目的地在文鼎苑小区,到了地方后,老师为我们的组长发了一些红旗,然后再由队长分配红旗,一共三个大队长,然后分配好小组,开始答题或者义卖国旗。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拿着问答题去问路边的行人们,有的进了人家的店铺,同学们的题很丰富有的特别难,行人们都答不上来,我为大家说几个如:油画《开国大典》是谁画的?国旗是由谁设计的?国歌谁作词谁作曲?国徽是谁设计的?等等。刚开始不久有一些同学非常热爱劳动主动帮助路边的叔叔阿姨们扫地,路边的行人们都夸他们还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2019-10-06FlEV4540584Wxf6

有很多同学问了许多问题已经发出去了不少的红旗了,红旗的只数也越来越少,每个小组只剩下来两三只然后我开始了义卖红旗
的方法红旗也卖出去了。

到最后的时候,我们数一数一共义卖了100多元,临走的时候,我们告别了文鼎苑小区,着整齐的队伍向学校进发。

2019-10-06VCea4620720E84v

 

审核人:张连明

 

国庆活动有感

初一七班张嘉怡

930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那天,我们到野外郊游。
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的,早上,我们宿舍早早地就起了床,来到了班级,听老师的指挥,站在国旗下宣告完毕,跟随老师,与同学结伴,排着长长的队伍,向着目的地浩浩荡荡的出发。

我们一人手中拿着三个小红旗,到了目的地后进入店内售卖。我们以宿舍为单位,说着早已想好的台词,但是却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后来经过一番商量,我们舍长决定,分组去卖。我与张晓蕾一组,一连进入了好几个店,终于卖出了几个,等卖完手中的红旗与先前的组集合,发现较比之前效果大大提升。等到活动结束,我们组内就只剩下了一个红旗,算下来一共卖出了十多块钱。我们还是很开心的,老师说把这些钱,都捐给希望工程,我们不禁,心中感慨万千,国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

我们又是排好队,准备返程,这次与之前的路线不同,我们是绕着公园回去的。虽然和先前相比,我们每人都疲惫了许多,但望着天上展翅飞翔的小鸟,和那温和的阳光,顿时感觉身心都舒畅了许多。我们选了一块小草地休息一会,几个女生围坐在一起,让老师用手机拍了一个背景照,准备回去把它复印出来,全班同学又围在一起,以湖和芦苇做背影,拍了好几张集体照。正式返回,我们每个人的心情与之前的憧憬都大为不同了,想想这次的活动对那些灾区的儿童们的帮助,便觉得这次在疲惫再劳累也都是值得的。

这次的活动让我难忘,更是让我思绪万千,想想这一次简单的活动能拯救那么多的孩子,便觉得,真好。

审核人:姚叶

 

十一活动感想

初一九班汪思雨

身为一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肯定就是国庆节了。1949101日新中国正式成立,老百姓们彻底得到了解放,为了纪念这一日子,101日就被定为国庆节。我想这个名字应该就暗喻这是一个举国欢庆的节日吧!而我们学校——山大附中实验中学就在101日这天举行了“答题送国旗”活动。

1196-1Z912155K1 (1)


那天早上,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都兴高采烈。但再激动的心情也无法动摇我们的纪律,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笔直的站着,前排领队的同学将自班精美的班旗高高举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喜悦。随着集体步行了一段路后,我们班到达指定场所,并开始分组活动,整个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

首先我认为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十分有意义。步行去,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说实话,我们初一年级的队伍十分庞大,走在里面能让你深刻的感受到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最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我们能在与当地群众的交流沟通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与同伴相互合作,相互学习,这一点确实让我们成长了很多,并真实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青少年的信任与热情。

其次,我相信这对当地群众也是有益的。通过这次活动,能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并深深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而且还向人们普及了国家的相关知识,丰富了他们的节日生活,并让我们也得到了体验。

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而国庆节之所以在人们心中这么重要,也正是因为它所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它包含了历代人们对未来的希望,它是历史的沉淀………所以无论时间怎样折叠,我们都会时刻骄傲的记着我们是中国人。也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多举行这样对我们有益的活动。

审核人:谢桂伟

 

十一活动有感

初一十一班王艺博

在这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了祖国母亲的70华诞,全国种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举行各种活动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很高兴的是我们学校也举行了公益类答题送国旗的活动,当我们得知这一活动时,每位同学都非常兴奋与期待,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期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天气晴朗,我们首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两列纵队依次站立,各班体委手里拿着队旗,每位同学手里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放眼望去,整齐且壮观。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听纪主任的讲话及活动注意事项,等举行完授旗仪式后,我们整个初一级部从一班开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大声高呼班级口号,时而放声歌唱,我们步伐整齐,时而慢走,时而快跑,很感谢家委会里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在每个路口站着指挥交通,护送我们一路,带着兴奋又喜悦的心情我们顺利又安全的来到了滨河春天的西门,老班仍是对我们不放心,又把我们召集在一起讲活动时应注意的各项安全,别看我们杨老师是位男教师,有时也真的像妈妈一样,对我们是种种的关心与不放心。随着杨老师的一声解散,同学们如离弦的箭般冲出,去寻找买旗的对象。我来到了一家商店里,首先向店里的叔叔问好,然后向他说明这个活动的意义后,老板十分爽快,还没等我问问题,就拿2元钱买了我们的两面红旗,哈,真是一个开头彩!前后还不到两分钟我就卖顺利的完成了任务。走出店后,忽然感觉天空很蓝,朵朵白云都是那么可爱,脚步也变的轻快,我们看其他同学有的进展顺利,也有的受到了阻拦,我连忙跑去助他们一臂之力,替他们分担一些,于是我们又走进小区,向走路的大爷,聊天的大妈,还有看孩子的阿姨们去讲解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不到一个小时,便出售完毕。我们拿着钱去找班主任,他感到很吃惊,没想到我们能卖的这么快,其他同学也陆续拿着钱回来,看得出每们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比如团结合作的力量永远比一个人大,也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也明白了那些劳动者的不易。但我希望这次活动的钱,能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一名初中生,我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富强和谐!

审核人:杨永恒

上一条:梦想总在前方——2018级初中部“自行车之旅”

下一条:红心向党之“我的老师是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