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尚梦菡  时间:[2016-06-05]  来源:学习部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书写积极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汉字的博大精深,我部举办了以“书写汉字之美,传承文化底蕴”为口号的汉字听写大赛。

IMG_2747

本次活动于20165月底在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盛大举行,由于本次参赛人数太多,我部将比赛分为两轮,同学们都很热衷于本次活动,只是报名人数就有130个人左右,所以场面十分壮观。我们选了优秀的主持人为我们诵读,听写内容也全面深入高中教材,这样既能提高同学们的词汇量,也能更好的让同学们学习语文。在听写过程中,我部成员认真负责,同学们也遵守听写秩序,整个活动过程都很顺利。为了本次活动,团委王宏峰老师和学习部全体成员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而且还有学校的精神奖励和物资支持,最终的活动效果也着实令人满意。同学们密密麻麻的汉字彰显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蕴含了我们山大附中学子的水平。这次比赛不仅赛出了同学们的水平,更赛出了我们山大实验的风格。

IMG_2761

听写大赛结束后,我部联合其它部各成员合出成绩,并将给予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荣誉证书及相应的奖品。为了鼓励同学们的积极性,我们也将给各班级颁发奖状,另外我部还为一等奖获得者准备了神秘奖品。总之,本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

 

上一条:做最好的自己——听《青少年成长智慧》报告有感

下一条:法律知识进校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