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听《青少年成长智慧》报告有感

作者:初一二班刘双鑫  时间:[2016-06-07]  来源:

 

63,我们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与部分家长共同聆听了《青少年成长智慧》报告,在报告会上,桂凌波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什么是“做最好的自己”!

 

一个自卑的人,一个平凡的人,倘若正视自己的长处,最后便会变得与众不同。假如你是一只鹰,整日生活在鸡的群体里,你就有可能变成一只“鸡”,也许,你自己已经认为自己是一只鸡了,如果你再不采取一定的措施,那么,你就永远不可能回到天空,自由翱翔!只有你清楚了你自己的实力、你自己的使命,你才有可能重归于天际!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也迎来了自己的深思,“我”到底是什么样子?

在一个心理小测验中,满分60分,给自己打到40分的寥寥无几,而在我身边的几人,最高分只有38分。大家普遍的给自己定位到中下游。这不是“自谦”,更不是“低调”,而是不会正确的看待自己!

外界的影响固然很多,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一个小游戏,列举出自己的缺点,把这些缺点分别让一个人来扮演,让她拉住主人公的衣角,让主人公朝着那一个方向奋力向前,结果却是寸步难行。倘若你正视了外界的影响之后,可能就会迈出那决定性的第一步。之后,一步、两步、三步……直到领略到成功的辉煌!外面的影响却是很多、很杂、很乱,你稍一放松警惕就会前功尽弃。SO,你要坚信“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然后,倔强到底!!!

 

这似乎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请闭上眼睛:也许曾经的你很优秀,可如今的你却很落败,你放弃了,感觉这个世界再

没有了爱!但是,不要放弃,可能就是你那一时的意念,让你成功,让你脱胎换骨,与之前的你判若两人!

LOOK!照片上有一个人,老师介绍,她那年在初一数学成绩还可以,可以考到90多分,一向沉欲寡言的她,没有自信,认为自己很丑、很笨,到高一的时候,数学只考到了45分。她认识到了什么,开始在思想上改变,并且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从最基本的背例题开始,然后一点一点的提升,到最后高考考到了145分的好成绩。这个人是谁?其实,这个人就是今天站在台上给我们分享的“我”!这简直不敢让人相信!别放弃,谁知道十年以后的你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哪?

就是这样!每一个人,都需要那样一段时光,远离成功辉煌,不被世人所在意,也没有思绪的纷扰,只是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想,细细思,时光流转与我没有关系,做最好的自己!

复杂的世界里,简单就好!What ever you past has been,you have asportless future!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无论过去如何,未来总是崭新的!做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自觉文明上网 呵护精神家园”电子杂志制作大赛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