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法律知识进校园

作者:初一四班杨晨瑜  时间:[2016-04-11]  来源:

 

我校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649初中部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初一级部6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初中部全体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班级顺序依次到达报告厅,下午4点整,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张律师走上讲台,戴上眼镜,开始向我们传授着法律知识,同学们拿起本子和笔,认真的记着笔记。

张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听完法律讲座后,我们都受益匪浅,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干戈,触到法律的底线,我们就会付出相应的代价;我们如果遭到侵害,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

我们要知法,守法,用法,创造文明的社会,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形成一种文明的行为习惯,不去触犯法律。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走近仿山,拥抱自然——记2014级初中部学生仿山春游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