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我是一条小河中一颗晶莹剔透的水。

作者:高二 七班 孙东升  时间:[2016-03-25]  来源:

 

别看我小,一生的经历可不少。我从前是天上的一朵云,经过一段时间,就成了雨,和我的同类一起从天空中落下来,落在山沟里,随着漫长的旅途,我来到了农村的小溪。在清澈见底的小溪中,我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旅行的好朋友。大家一路欣赏山水,一边欢快地唱着歌。

不久,大家来到了新家——小河。一看见这条城市里小河,我和同伴们就大吃一惊。“这真的是小河吗?”我们不禁怀疑道。眼前,小河已被污水染得乌黑发臭。河面有不少翻着“白肚皮”的死鱼,垃圾漂浮在水面上,发出刺鼻的味道。河水犹如泼洒过黑墨,看不见一点水色。突然,我听到一群幸存下来的小鱼在哀诉,有一条小鱼悲伤说:“以前这条河微波粼粼,但是人类还往我们的家园里倒污水,有时还随随便便地把东西扔到这里,工厂中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冲进小河,把小河给污染了,毒死了生长在我的同伴,淹死了生长在小河里的青草。眼看我们都快死了,大家快换一个地方生存吧!”“是啊,是啊!我的父母都死在了这条小河里,我们快离开吧!”一眨眼,这些死里逃生的鱼儿争先恐后地往前游。可惜,这些鱼,加起来只有5条。

我看着这些纷纷逃离的鱼儿,心里不是滋味。在没有鱼儿生存的水中,我们是多么无趣。“大家现在这条小河里住几天,看看情况吧。”“那好吧。”同伴们决定成为这条臭气熏天的小河中的一份子。

 

大家住了一天,第二天就受不了了。我们这些干净的水聚集起来,开了一次会议。“啊,我住了一天,感觉真不好,到处臭哄哄的,睡觉时臭气扑鼻而来。我们赶紧和鱼儿一样逃走吧。”一颗水滴可怜巴巴地皱着眉头说。“是呀,我也书不下去了。”“可怜的人们救救我吧,求您了。难到你就不留恋以前的生活吗?现在全世界缺水非常严重,你们想想在把我的身上染黑了之后你们回想一下对你们自己有什么好处:夏天不能洗澡、洗衣服,喝水成问题。人们你们醒悟吧> !难到你们就没有一点可怜心吗?上帝救救我吧!”这时溪边的杨枫树也发言了:“是啊!你们把河水染黑了,我的身体也在枯萎,你们在一边等死,你们好受吗?”空气姑娘看见杨枫树发了言,也迫不及待地说:“树木减少了,我们的身体也变的干燥。”我们逐渐离开了,小河也越来越脏,在也没有水滴和鱼儿愿意留在这里了。

水在哭泣,在诉说。诉说着自己亲人的死亡,诉说着自己美好的家园被破坏,诉说着人类的无知。人们,请你们悔悟吧。别再破坏你们的家园了,请你们保护环境,给鱼儿,给植物,给你们自己一个美好的家园吧!

 

上一条:体验生活规划未来

下一条:寒假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