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寒假实践活动

作者:初一 一班 马骁  时间:[2016-03-25]  来源: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顺着家里人要回姥姥家走亲戚完成了我的第二个活动作业。

首先是必须做的学会生活技能。

1、我学会了做饭(其实是辅助做饭,不过我会些简单的)尤其是在年夜饭时,我“辅助”大人们做了这顿年夜饭,自己顿时爆满成就感。

2、然后我又学会了打扫卫生,那可真不容易,由于家里人多,所以垃圾比较多,碰巧我又赶上打扫卫生,那累的真是够呛。

事项:

扫地

拖地

倒垃圾

总时间:

时间:

1小时20

20

10

1小时50

我又关注了一下村中老人的生活状况,听我妈妈说,在以前吃个水果大人都不舍得给买,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买什么就卖什么,我也收到了很多感悟,现在环境好了,不管是谁都过的充足了,我们一定要关爱老人,我们,似乎总是关心旭日东升的风光无限,而又有谁在乎夕阳低沉时的冷漠凄凉。这个世界,有太多人需要关心,而我们,再也不能无动于衷。

老年人——他们是这个社会中一部分弱势群体。由于子女的繁忙工作而没有孩子承欢膝下;由于自身的年迈多病而不得不与药物为伴;由于腿脚不便甚至出行都成为奢求;由于终日里不知所为为让他们感觉像是在等待终结... ...世间的规律我们每个人都无力改变,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用陪伴给予他们快乐和温暖。让这段本应很美好的时光不再成为空白的静默等待。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关爱老人,要呵护她(他)。

 

点击查看源网页

注:图片补充:

IMG20160209185825

IMG20160209192256

IMG20160209195722

 

上一条:我是一条小河中一颗晶莹剔透的水。

下一条:关于中学生压岁钱数量及用途的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