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家庭购年货的调查分析

作者:初二 六班 董旸  时间:[2016-03-25]  来源: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就来到了。在这里,祝所有老师,所有同学,新年快乐!说起春节,你一定想起了吃吧!吃就要买,买就要吃。下边我们就来谈谈家庭购年货的情况吧。

大多数买年货的人会提到以下几点:

1年货一定要买糖。

2要买瓜子。

3水果,买盒砂糖橘,鸭梨,苹果,橙子,香蕉之类的都挺好。

4米面备足,买些杂粮换换口味也挺好的,另外要买年糕哦,节节高嘛。

5肉类,鸡鸭鱼肉,猪牛羊的。

6青菜之类的一定要足。

7零食,饮料,酒啊,烟啊,可乐等。

8小孩子的新衣裤,
总的来说:“想吃啥就买啥。”

昨天我来到了金茂商街,真的是惊呆了!市场上人山人海,挤也挤不动。人们都忙着购买年货。我一共调查了5个人。

调查的有关图表如下

考查数据: 

项目

鞭炮

必备食品

新衣服

达到人员(共5人)

4

3

5

据调查到的人员所提供的信息我大致总结了以下几点:

1:2%的人不买鞭炮,可能是因为上一年的鞭炮没有放完,所以想留到今年再放。

2:10%的人不买年货,主要出现在一些年轻人家里,家里没有客人要来,所以就不必备年货。

3: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已提高,大部分的人对衣服也有讲究。这也成了中华人民过年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

说了这么多,有人问了,我们每年为什么要买年货呢?哈哈!据网上所知:

1.过节一般是团聚的日子,是好日子,那就要喝一点酒,就要有一些下酒菜;现在条件好了,过节的时间又长,所以就要准备很多很多..

2.过节要放长假,所以,也是走亲串友的日子,串门就不能空手,现买会很贵,而且,也不好买了,所以也要提前买出来..

3.现在买菜的,卖水果的大多是外地人,他们春节都要回家,到时就买不到了,或是会涨价长得很高,所以,早一点买出来,有备无患..

4、人最讲究过春节,而且,春节在大多数地区比较冷,不适合旅游,所以,尽管春节有30天假,大多数人都是在家中过的,所以,年货是不可少的..

再次祝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家庭美满、幸福。我的分析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关于中学生压岁钱数量及用途的调查研究

下一条:关于年货的调查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