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十四岁

作者:初二六班 刘龙达  时间:[2015-12-26]  来源:

 

十四岁,我已长大。面对逝去的童年,我们应该说些什么?我舍不得你?我已长大?我们没有想到父母,请不要忘记,我们幸福的来到在这个世界上,正式建立在母亲的痛苦之上。十四岁之前,我们都做了什么------无。十四岁之前的我们,我们从来没有负出过任何责任,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只当做这是理所当然的,对父母的关心与呵护我们无动于衷,父母无限地宽容我们、即使即使我们做错任何事情,他们都会去替我们包容,他们是我们犯错之后的避难所,无论何时何地,父母都会向我们打开大门,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我们无动于衷,我们在等什么?一个时机,一次成长,一次感悟?请不要在处于无动于衷之中了,请不要再等到父母老去、离我们而去.......等待是漫长的,但父母却仍然在等待。因为他们坚信,等到我们长大、毕业、工作、结婚...之后他们便轻松、幸福了。等待对于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不再期望我们能给予他们什么,能够让他们享受什么。久而久之,他们便还会来我们生活去想------孩子过得幸福就好。之后,他们便会在对于我们无限地爱,无私的爱的之中,不想要去收获什么,只是为了我们好,便带着这一份平凡而长久的爱慢慢地被岁月所侵犯------慢慢老去......

不要再等待了,等待是漫长的。或许父母都已习以为常,但他们就真的愿意这样的白白的付出而不要一点回报吗?哎~,或许这是天底下唯一一个比对任何事付出的努力、汗水、感情的长久工作,但却不会收获任何的一种职业--------父母。父母不是不想要我们的回报,他们不敢-----他们怕我们过得不好、没有能力或是出于对我们的爱。不要再让父母等待了,我们都体验过等待的那种孤独、枯燥无味,我们都只是在短时间的等待,而父母的却是用他们毕生的时间、精力去等待。

不要让父母在等待了,我们要回报。许多人都经常问:我们能为父母做什么?我们的事对父母的做的事有用吗?怎么去表达对父母的爱?父母想要回报,不是实物,而是感情。我们不得不承认,以我们现在的能力在父母的眼中都是些芝麻大小的事。但时常,我们不经意间的一句淡淡的问候,一瞬会心得微笑都会使他们感动万分,Why?这些“芝麻大的事”为什么会是父母感动,因为父母看的不是事,而是我们的心,我们的行动。往更深处出来说,父母看的事物们在成长,我们已经能够独立的面对生活,我们已有了承担责任的能力。归根结底,父母付出而收获的还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还是为了我们。我们还有什么权利去向父母指手画脚,趁父母剩下的岁月去多陪陪父母吧!不要忘了,我们已经是十四岁了!

再见了,童年!青春期,由我掌权!

父母,我已长大,再也不是你羽翼下呵护的雏鸟了!

 

上一条:十四岁,奏响了我们的狂想曲

下一条:14岁,我长大了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