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14岁,我长大了

作者:李垭宁  时间:[2015-12-26]  来源:

十四岁,成长的季节。十四岁,奋斗的季节。十四岁,寻梦的季节。十四岁的我们在老师家长的期盼中拼搏着。十四岁的我们学会仰望天空,在天空中寻找一颗叫做“理想'的星星,并努力追逐。十四岁的我们感受着忐忑:感受着飞一般的时间流逝,抒写着彷徨。经历了十四岁,我成长了,我蜕变了。

14岁那一天,我发现了一个人存在于人生的意义。那就是——感恩,责任,拼搏。世间太多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感恩。父母,他们含辛茹苦的生养我们。他们把世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都给了我们。他们,就值得我们感恩。我们还要真诚的,发自内心的爱他们。“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是我们应该对待父母的。老师,他们每天都认真的备课。他们把知识毫无保留地授予我们,他们把大半的青春都献给了这一间间教室,这一个个讲台。他们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飞扬,书写着一个新的篇章。他们是造就了一个新的时代的人。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引导着我们走向了正确的人生道路。而感恩他们,其实很简单,平常一句句温馨的问候。课堂上一次次认真的思考就是给他们最大的回报。除了父母和老师还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感恩。有些人他们在社会上做着卑微的工作。但是,他们却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就像给我们拍照的摄像机师傅,她就十分辛苦,但是,她为我们保留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再也无法重新来过的瞬间。总之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恩世界,那么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其实,每个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有一份责任。对与我们中学生来说,从现在起就充分认识到责任之重大,就能从今天就尽起我们应尽的责任。赵校长曾经说过,菏泽并不是他的家乡,他之所以他选择来菏泽办学,是他意识到自己有这份责任。他想改变这里落后的办学方式。我们与要向他一样,做一个真正有责任的人。而真正的责任是发自内心的,由真挚的爱而生的责任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才经受得住风风雨雨的洗礼。那让我们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让我们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让我们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祖国。

在这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在不停地实现一个计划,它必须让我们不断奋斗,不断拼搏,才会成真。这是人生的计划,有些人并没有,有些人却有,没有的人他最终无所事事,有的人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它会一直在你心中,不断激励你,向着目标迈进,向着未来前进。从失望到挫折,从挫折到希望。青春的磨难接踵而至,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心中只有唯一的信念——拼搏。经历了十四岁,我们也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拼搏、努力。

到了十四岁,也许有成功,有失败:有美满,有遗憾:有笑容,有泪水。一路上,磨难也许接二连三,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十四岁才会更加完美。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段岁月的剪影,这段时光的美好。也许,以后在品茶、品人生之事时,还会再想起这段青葱岁月,但也许只是窗外的淡淡花香!

 

上一条:十四岁

下一条:曹县银香伟业公司一游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