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十四岁,奏响了我们的狂想曲

作者:初二八班 张婉莹  时间:[2015-12-26]  来源:

 

十四岁之前,我们是懵懂无知的少年;十四岁之后,我们将逐渐成为成熟的青年;在十四岁间,我们需要太多的关怀及对未来的信念。

学校为我们开启了成长的大门,老师为我们播种了成长的种子,在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我们将度过美好的初中三年。十四岁,初二的我,会拥有一个完整的生日——十四岁生日庆典。又身为班级庆典主持人的我,身上又多肩负了一项重则。

趁着一、二节课的自习时间,我与我的搭档紧促地确定流程、写主持词,又不止一遍地排练、纠正语音错误,为的就是在家长老师面前能展现不一样的自己,同时又能将庆典办得精彩、成功。在教室里的同学们一点都不含糊,用仅有的气球彩带装饰教室。每个人都忙前忙后,装饰一番后,一如既往的教室也变得美轮美奂,谁看了都会有一个好心情,正是在这样五彩世界里,我们等到了下午“十四岁生日庆典”的到来。

这次“十四岁生日庆典”的主题是“成长、责任、感恩。”开篇的火炬传递更让我们心中澎湃无比,这是象征我们生命青春的火炬,在互相传递着爱与真情。火炬传递后便是赵校长的讲话,我们不知道赵校长从来没有为自己过过生日,因为他将大半生的时间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而他也希望农村的孩子能受到平等教育,所以他甘心将后半生的时间都倾注在我们这群可爱的孩子身上。听了赵校长的讲话,我们心中都受到了巨大的震撼。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十四岁生日庆典很快就结束了,但惊喜总不能停,回到教室的我们就看到了高高堆起的蛋糕,班级庆典也马上开始。

随着流程的一点点推进,我们看完了一个个精心制作,回忆初一生活的视频,那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片段,都勾起了我们的回忆,等到老师将家长为我们写的信发下来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或许使它们看到父母熟悉的字体而激动,又或许使他们对父母产生了愧疚之情。很快,班级庆典也结束了。

我们很幸运,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了最美的他们。在同学老师的集体呵护下,我们终将破茧成蝶,奏响我们的未来狂想曲!

上一条:感恩无限

下一条:十四岁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