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走进农田,体验生活

作者:董欣汝  时间:[2015-10-31]  来源:

 

 

今天,爸爸带我回了老家,说让我去地里干活,我一听这开心坏了。

经过大约40分钟的路程,我和爸爸来到了老家,一下车,就狂奔到院子里去找奶奶,让她告诉我要干什么,当时,我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地里干活,准确的说应该是去地里玩,找到了奶奶,我就缠着奶奶让她给我安排活,可是却不让我干,说是不想让我受累。这时,正当我无可奈何的时候,我的说客来了,爸爸对奶奶开始各种各样的劝说,说让我去干没事的,后来,奶奶实在挡不住了,这才答应让我去了。

因为这个时候正是收玉米的季节,奶奶就带我去玉米地里收玉米。我一听,这不简单吗,现在的玉米都已经干了,肯定很好摘,我们来到地里,我先看奶奶是如何摘的,是否有技巧,可是看了好久,始终都没观察出来,我只好自己去摘吧!摘了一会,我胳膊很累,不想摘了,可我回头看旁边地里那些农民伯伯,他们还在摘,因为他们没有选择,如果不摘,玉米就会坏掉。我看到这些,突然有一股力量推动着我去摘,我就顺着这股劲一下把那一行的玉米摘完了。

摘完玉米后,已经过了一上午了,我吃过午饭后,浑身又充满了一股劲,因为刚刚尝到了坚持而成功的喜悦,所以还想再尝试一下。一般,将玉米摘下来后,接下来就要把玉米剥皮了,我于是对奶奶说我可不可以去剥皮了,奶奶一口答应了,我开心的跑进屋搬了一个椅子,独自坐玉米堆前,替玉米把它的衣服脱掉。没过一会,同样,我的胳膊再次发酸,并感觉痒痒的,我实在忍不了了,我把玉米往那一放,就逃离现场了。爸爸看见我不干了,他对我说:“孩子,我知道你忍不住了,但是你可以想想,那些农民他们是如何撑下来的,因为如果他们不坚持,就有可能这一年的汗水都白流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他们就有可能会选择不再种地了,对吧?”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决定今天一定要帮奶奶多剥一些玉米,就这样一直剥皮到傍晚。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和爷爷一起把玉米给晒了,经过千辛万苦,我和爷爷把所有的玉米都辅好了,为了纪念我的劳动成果,我在玉米堆里,让爸爸给我拍了张照片。

这次,我在爷爷奶奶家干活的经历对我影响很大同,在摘玉米,给玉米剥皮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农民那种不怕炎热,不怕酸痛的那种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最后晒玉米时,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经过整个过程,也让我明白了食物来之不易,所以,我在这里向全世界的人说:“请不要浪费食物,因为那是农民用汗水换来的,它们是来之不易的!”

 

 

 

 

 

 

 

 

 

 

上一条:曹县银香伟业公司一游

下一条:指挥交通实践活动有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