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指挥交通实践活动有感

作者:梁僮  时间:[2015-10-31]  来源:

指挥交通有感,在国庆来临之际,学校组织了一次体验交警的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一把做交警的感觉。上午七点,一切准备就绪的我们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准时出现在预定好的各个路口,由于我所在的十字路口比较大,所以分了4组人,每个路口站一个。虽然我们并不会专业的指挥手势,但也是在为交通安全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前总以为交警比较威风,比较轻松,只是打几个手势就好了。现在我站在路口,风吹过来有点冷,同时注意力还要高度集中,时刻注意红绿灯转换的时间和路口的车流量,时间一长感觉还真是个很耗体力和精力的工作!

刚开始人流量和车流量并不是很多,在八点多时渐渐就多起来了,有上班往班上赶的,有上学的小朋友,也有开车送孩子的父母等,这个时候是事故发生频率较高的时间,所以更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指挥,做交警还真不容易啊!

在指挥的整个过程当中,主要是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注意交通安全,禁止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其中绝大多数都能理解和遵守红绿灯,但也有不少人存在横穿马路,抢红灯现象,虽然我们只是志愿者,并不能对这种行为怎么样处罚,但我想这种行为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不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自身的公民素质有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十点半钟的时候我们收队,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也能让我稍稍感受到做交警、辅警的辛勤与艰辛。可以想象一年365天不光有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可能还有很多的误会和不理解。通过这次的活动,同时也提高了我们个人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意义。如果有机会,希望这样类似的活动学校能多组织组织。

 

上一条:走进农田,体验生活

下一条:十一期间活动感想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