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文明小记者

作者:初一(2)班 赵衲妏  时间:[2015-03-27]  来源:

文明,对我们大家来说非常熟悉。它像一首动听的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飘荡。创建文明城市光靠嘴巴说是没用的,而是要靠行动来证明。人们明知道乱丢垃圾、乱穿马路等是不文明的行为,但自己又是怎么做的呢?

今天我们期末考试刚完,学校举行了一次文明小记者”活动。这次的活动是以宣传文明常识,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我们来到目的地,就开始寻找目标。

一位交警叔叔成了我们“围攻”的对象,我们把他团团围住了,叔叔也乐意配合我们。我担心自己采访不到叔叔,又担心采访到时应该问些什么?真是紧张的不得了。胆大些的同学们采访到了叔叔,七嘴八舌地问开了,我也拿起笔快速地记录下来。
在采访中我知道了许多不文明的现象,比如:乱穿马路的行人;争分夺秒送孩子上学违规的父母;把垃圾当手榴弹扔的司机;乱挤车队的三轮车夫;更离谱的是醉酒驾驶,耍酒疯打警察的“酒仙”……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赶时间、图方便成了人们的借口,人们好像越来越没有耐心了。

 

我们又问了一个阿姨,我们问的问题是:“你会不会随地扔垃圾?”“不会。”“如果垃圾箱离你较远,你会不会扔在地上?”“不会。

“在公交车上,你会不会让座”“会”……在生活上,街上还有许多垃圾,这是怎么回事呢 ?

我们采访的时间很短暂,却让我知道了人们做的远远不够。创建文明城市要从你我做起,让我们改掉那些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只要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我们的城市文明就会迈出一大步。

 

上一条:“定陶文明小记者”活动感想

下一条:“我为陶城做贡献”之“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感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