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我为陶城做贡献”之“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感受

作者:初一(7)班 张子涵  时间:[2015-03-27]  来源: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这学期就过去了,临近春节,在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后,综合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迎来。这次活动有三项内容:答题送春联、打扫陶城、小记者。我被分到了第二组,去为陶城做贡献。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主席台前集合,校领导几句简短的话后,大部队出发!目标:学东路!

“兴我中华,爱我七班”伴随着口号的缭绕,我们穿大街,过小巷,到达了指定地点。 

开始分工!男生们撕小广告,女生则拿着“神器”(扫把、簸箕)扫街道。我和我的小伙伴李夏雨负责一边把撕下的小广告放入垃圾袋,一边徒手捡垃圾!

 

有好几次我听到大人说:“这个学校真不错,教育出的学生素质好”、“这些学生真是勤奋爱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和李夏雨去卖甘蔗的地方捡甘蔗皮,那个卖甘蔗叔叔不好意思了,还帮着我们一起捡,并把周围收拾干净。

时间过得飞快,太阳落山了,我们也该走了,一路上有说有笑,虽然我们捡了两个小时,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微笑,因为劳动最光荣呀!

这次活动是我感触很深,想到以前我在街上随手乱扔垃圾,感到羞愧难。我小时候曾经想过体验环卫工人生活,但因不好意思一直没有体验。这次我真正体会到大街上那些穿“黄马褂”的扫地工人的幸苦,我只在这短短两个小时里就累的腰疼,何况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扫,扫到深夜才能回去,那些大多都是些年迈的老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又是如何承受的呢?请让我们保护环境和绿地,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为陶城做贡献

加油吧!让我们共同努力!

 

上一条:文明小记者

下一条:新春对联传温暖,学子声声送祝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