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定陶文明小记者”活动感想

作者:初一(5)班 沙雪  时间:[2015-03-27]  来源:

“出发!”在同学们期盼的目光的注视下,老师一声令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同学们一个个迈着整齐的步伐,迫不及待的走出了校门,一时间,鲜艳的班旗和校旗布满了各个角落,一个个活跃的身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穿梭在大街小巷。

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养成探索文化自然、亲近社会、发展自我的良好倾向,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健康的个性品质,特地安排了三项活动——“‘新春对联送温暖,学子声声送祝福’之答题送春联活动”“我为定陶做贡献’之‘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和“‘定陶文明小记者’活动。”我这次被分到了第三项的第一组,也就是“定陶文明小记者”。

戴上了鲜艳的绶带,可激动不已的我到了该上“战场”的时候,却又有些退缩了。虽然已经有过类似的经历,但因为时隔较远,而且这次我是“单枪作战”,所以不免有些胆怯。但是当我看到别的同学那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不出几分钟就采访了好几个人时,我不免有些动摇。“加油,不吃苦中苦,难得人上人,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我暗自给自己打气。这时,一位看上去很和蔼的中年妇女从我身边走过,我做了个深呼吸,鼓起勇气,上前说道:“阿,阿姨您好,我,我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学生,这次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活动,我能采访您几个问题吗?”“可以啊,孩子,你问吧。”阿姨对我笑了笑。看到阿姨的态度,我渐渐地有些放开了“阿姨,请问您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这种行为有什么看法呢?”阿姨想了想“这种行为总归是不好的,也希望个别人能改掉这些坏毛病,争取让定陶成为一个和谐的城市。”我不禁放开了胆,索性又问了个问题“阿姨,快过新年了,请问您有什么新年愿望吗?”“我有一个女儿,和你差不多大,希望她能健康成长,一辈子平平安安的,也能争争气,考上个山大附中!”听到这里,我不禁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以后也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告别了阿姨,我信心满满的走向了下一位路人……

太阳渐渐地下了山,我和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回到了熟悉的校园。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自己仿佛又成长了许多,变得更加自信了,也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一些此类的活动,虽然在此中也遇到过一些小麻烦,但只要努力了,我认为就是最棒的。

 

 

上一条:植树感想

下一条:文明小记者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