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新春对联传温暖,学子声声送祝福。

作者:初一(5)班 田雅绮  时间:[2015-03-27]  来源:

 

结束了紧张的考试,迎来了这学期最后一场活动,同学们都有些激动。

我们的目的地和之前国庆时一样,还是在怡和超市和广场一带。在路上,同学们显然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有的同学在路上就已经开始了工作。贡献组的一位同学从出校门开始,手里就拿着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直打扫着路面,行人们都不禁赞叹。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就按照刚开始分好的组自动站成了三列,然后开始自己的任务——送福组的送福,贡献组的打扫,记者组的采访。本来还有点放不开,不过一会儿,就已经完全适应了。我们组是送福组的第一小组,我见同学们都在这边,问的人容易重复,便提议去对面的怡和广场。

一到对面,我们就瞄准了各自的目标——我和子欣向一位大姐姐走去,祝福和赵浩然则走向了一位叔叔。走到大姐姐面前,我鼓气说出了想好的台词:

“姐姐你好,我们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学生。这不快过春节了吗?我们有一个活动‘答题送春联’,就是我们出一个问题,你答对了,就送您一副春联,如果答错了,不好意思,就当我们给您拜年了。您…愿意试一下吗?”

“好啊,你们出题吧。”姐姐答应的很爽快。

“请问,人们为什么要过年呢?”

“嗯……这个,应该是为了驱赶一个叫‘年’的怪兽吧?”

“恭喜你姐姐,这是送您的春联。”我和子欣一块说,“祝姐姐新年快乐!”

“没事儿,时间还多着呢,别急。”有了第一次经验,接下来就顺利多了,不一会就送出去了好多春联。瞧:他们都能放的开了,我们开心,别人也高兴。加把劲,就快送完了!加油啊,看,他们聊得多好。 

到时间啦,该返校了,同学们再次在广场献歌,引来了行人驻足观望。

 

 

 

上一条:“我为陶城做贡献”之“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感受

下一条:关于中学生压岁钱数量及用途的调查报告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