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学校举行全体教职工与高中部学生队足球对抗赛

作者:李兴山 张辉  时间:[2016-03-30]  来源:

 

自本学期开始高中部在体育教学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改革,施行体育课程的分项教学,共设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和武术等五个项目。足球课程在分项教学基础上,更进一步成立了高中部男子校园足球队,利用每周日下午3:00—6:00进行系统的专业训练,在培养学生足球兴趣的同时,发挥足球的育人、育德作用,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赵校长“关怀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

高中部男子校园足球队由高中部体育老师李兴山及高中部语文老师张辉担任教练,负责学生的足球专业训练及训练管理工作。在开场前,李兴山老师专门对学生队在技战术和阵型方面进行了部署,由于高二级部进行月考的原因,比赛推迟到下午5:00开球。比赛开始,老师们配合流畅;学生们也不示弱,拼抢积极;比赛开场约十分钟,教师队就由张可超老师取得进球,学生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传球配合,很快就由高一年级崔恒豪同学扳平比分在比赛过程中战况胶着,进球如梅花间竹,比分交相攀升。

123

下半场比赛张辉老师充当学生队门将,李兴山老师也加入学生队参与进攻;老师们随着体力的下降,失误逐渐增多,而学生们发挥体力优势,乘胜追击,场面激烈。最终教师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压哨绝杀,以7:6获得比赛的胜利。

高中部男子校园足球队发挥了自身的水平,一群有兴趣爱好的孩子们利用周日课余时间和调休周末提前返校时间,由李兴山和张辉老师带队训练,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大多数学生是零基础,而他们要做的还很多,基本功不扎实,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李兴山和张辉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将足球运动进行到底、将学校足球运动带动起来。

随着小学部足球课的开设,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足球运动、乃至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必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高中部校园好声音决赛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翰墨飘香—庄子故里牛亿凡书画展”牛亿凡专访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