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翰墨飘香—庄子故里牛亿凡书画展”牛亿凡专访

作者:政教处  时间:[2016-03-18]  来源:

 

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之

“翰墨飘香—庄子故里牛亿凡书画展”牛亿凡专访

 

采访人:高中部宣传部部长肖扬

受访人:牛亿凡

时间:2016.3.16

地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牛亿凡简介:

psb (25)牛亿凡,号杏花村主,2000年出生于庄子故里东明县,师从画家周峰先生,初中时期开始接触并学习绘画,其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

2012年《清趣》获东明县“恒世未来城杯”全县一等奖;

《凌波仙子不染尘》入选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展 

2013年《绿荫》获“中国梦,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一等奖 ;

《香远》获全球华人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4年《高秋》入选菏泽市新人书画展;

《画魂》入选菏泽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新人作品展; 

2015年《绿荫》被爱新觉罗.溥杰书画研究院收藏;

《中国梦》《为人民服务》入选菏泽市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书画展并获奖;                                                                            牛亿凡近照 

同年被聘为爱新觉罗.溥杰书画研究院理事,并加入菏泽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IMG_20160317_102830

肖扬:牛亿凡同学你好,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我的采访。

牛亿凡:不客气,很高兴能够接受你的采访。

肖:你办这次画展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举办这次画展呢?

牛:我此次举办书画展其实原因还是比较简单地,就是为了迎接我校即将开幕的2016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多彩校园。但是我更想表达的主题是“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更加重视我国的传统文化。比如说书法,我们现在很多人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以往的那种书写意识,取而代之的是手机、电脑、打印机,便逐渐产生依赖心理并淡化甚至遗忘传统,而继承、发扬传统文化便要从我做起,从青少年做起,从学校开始,我觉得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有义务挑起这份担子。

IMG_20160317_102913

肖: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习绘画的?是仅仅出于爱好还是有其他的什么原因呢?

牛:我是从初中时期开始接触并学习绘画的,当时也还算不上是喜欢,只是没事画着玩,可是之后却得到了一些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夸奖,于是便越画越有兴趣,越接触越觉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直到现在一发不可收拾。

IMG_20160317_105538

肖:你的父母对你学习书画走艺术这条路有什么看法吗?

牛:我的父母一开始并不赞同我学画,包括我全家人都不太支持,因为他们可能总有一个老的观念,就是认真学好文化课,考一个好大学才是正路,学艺术没什么出息。可是我却很执著,越是不让我画我就越画,白天不让我画我就晚上偷着画,所以经常都是一直到凌晨。记得有一次我自己在房间里画画,妈妈有事要外出一下,但是锅里还烧着饭,便让我不要再画了看着点锅,可是等她走了以后我便把这事忘了一干二净。等到妈妈一回来便冲我大喊“牛亿凡,让你看着点锅,你干嘛呢?”原来锅里的汤早已经烧的见了底,差一点就着起了火。

后来渐渐的爸妈可能也被我的认真和执著打动了,加上我也陆续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他们也由最初的反对,逐渐的支持一直到今天的全力支持。 

 

IMG_20160317_105509

肖:你学画的经历过程是怎么样的,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经历或者刻骨铭心的事吗?

牛:有很多人都夸奖我是个天才或者说有什么过人的天分,其实我觉得并不这样的,相反,我到觉得我很笨,特别羡慕并渴望有一种过目不忘、记忆力惊人的功能,可是这也就只是渴望,我并没有这些能力,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认真。从初二开始基本上每个寒暑假我都要去上辅导班,因为家住在农村,来回很不方便,于是就住在了姑姑家,但是还要每天骑20多公里的自行车,每天一个来回。中午在外面吃饭,但更多的是一碗面条,或者两个烧饼一瓶水。所以整个假期下来就像变了一个人,又黑又瘦。当别人在假期里旅游、休息的时候,我的每个假期基本上就是这么度过的,一两个小时的路程、一天两顿或者一天一顿饭都是常态。

IMG_20160317_102155

:你最满意的作品是哪幅,为什么呢?

牛:我目前来说还没有最满意的作品,有一些可能当时觉得还不错,可等过了两天或者隔一段时间再去看,便会又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就会有一种想要去修改乃至重新去画的冲动。因为当你看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学到了新的知识,你再去返回来看你作品时的角度、眼光就会完全不同。毕竟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断追求不断超越。

IMG_20160317_105444

肖:这次画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那么既然大家那么支持、喜欢你的作品,你是否有再次举办画展的打算呢?要以什么形式、什么时间呈现给大家呢?

牛:首先在这里由衷的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下次的展览的规格可能要比这次的稍微大一些,另外因为这次展览时间比较仓促、也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所以下一次会以更加专业、更加完备、更加精彩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下一次展览的名称初步定为“灿烂春天—庄子故里牛亿凡书画展”,时间大致会在来年的三月份。

肖:再次谢谢牛亿凡同学能够接受我的采访。

牛:不客气,再见。

 

 

 

 

psb (5)

《小品系列1

psb (8)

《小品系列2

psb (6)

《小品系列3

psb (11)

《小品系列4

psb (15)

《小品系列5

psb (14)

《小品系列6

psb (22)

《小品系列7

psb (9)

《小品系列8

psb (7)

《小品系列9

psb (3)

《小品系列10

psb (10)

《小品系列11

khjj

《遥思》

IMG_20160317_105525

《花开时节动京城》

 

上一条:学校举行全体教职工与高中部学生队足球对抗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暨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