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我会系红领巾”队前活动

作者:崔海玲 姜昂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5-24]  来源:

 

领巾,大能量,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好红领巾,更要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为了激发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对红领巾的热爱之情,规范少先队礼仪,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特举行“我会系红领巾”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预备队员们都兴致高昂,为了能够在初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他们班级、学校和家里已经练习了无数次,每个人都信心十足,都想进入决赛为班级争光

 

 

 

 

 

 

 

通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每班派出五名孩子进入决赛。赛正式开始前,各班中队辅导员,讲解示范并带领孩子们重温规范佩戴红领巾的四个步骤:领巾披在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

5月23日上午10:30决赛准时开始。预备队员们在了解了比赛规则和流程之后,既想用时最少,又想获得规范佩戴的第一,气氛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接着进入正式的比赛,四人一组,预备队员们把自己崭新的红领巾准备好,端端正正地摆放在自己的左手臂上。

 

 

 

大队辅导员崔老师一声令下,预备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自己给自己系起来。他们有的镇定自若,有的轻车熟路,有的看上去有点紧张。评委老师和计时员老师微笑的看着孩子们,仔细地观察哪位同学最快系好红领巾。“老师,我系好了!同学们自豪的举起小手,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每个孩子的胸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会系红领巾比赛,是学校少先队为加强一年级队前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小学部晁主任、政教汤主任、年级赵主任、李老师以及一年级的各位中队辅导员老师为评委进行评分、计时。大队辅导员崔老师作为发令员,同时也是监督员,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8名。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已经做好准备迈进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大门!

 

上一条:童心绘家园·欢乐庆六一——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下一条: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一年级“快乐汉字”书写大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