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一年级“快乐汉字”书写大赛

作者:范莹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5-16]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书写的重视程度,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整体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5月14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开展了“快乐汉字”书写大赛。

 

 

 

赛前,各班语文老师对学生进行汉字书写规范、美观的意义进行宣讲,并对本次书写大赛的评分细则进行解释说明:

1)要注意书写正确率百分之百;

2)卷面整洁、书写工整、规范、有美感;

3)书写时的姿势要端正、规范。


 

 

本次大赛有别于一般书法大赛只重视最终作品呈现,创造性地将书写过程也纳入评比,从书写姿态、执笔姿势、书写效率、书写准确性、书写规范性、书写艺术性等多方面、多维度展开评比,从而达到切实影响、提升学生书写水准的目的。

“头正身直脚放平,一尺一寸一拳头。” 比赛中,同学们尽其所能地展现自己的书写才能,参与热情极其高涨。小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个字的摆放,学生们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字字传情,字字见心。瞧,他们一个个坐姿端正,写得认真极了!


 

 

 

 

 

  

别看孩子们才上一年级,他们年纪虽小,可个个沉着冷静,每一笔都是小心落笔、谨慎收笔,在纸上留下稚嫩而又工整的字迹。可见,他们把这次书写比赛当成了练习写字的好机会,也是展示他们书写能力的舞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每班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美坐姿”奖一名。看这些小小“书法家”们拿着大红奖状,一个个笑得多开心!

 

 

 

被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被及时张贴在了年级展板上。漂亮的书法作品吸引了许多同学围观。大家一边欣赏一边暗暗下决心,以后要多加练习,争取让自己的字也能有机会张贴出来!

 

 

 

“轻风细雨催苗壮,妙笔生花读书郎。”本次“快乐汉字”书写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了他们学书法、练书写的意识,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写字兴趣。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懂得欣赏美,并能去创造美!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娃。中华文化的传承从一笔一划做起,泱泱大国的文明从娃娃抓起。全体语文教师都表示,让孩子们练就一手好字,是语文教师当仁不让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要多多开展针对性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书写质量。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我会系红领巾”队前活动

下一条:我是小小朗诵家 展示自我魅力大——记小学部二年级朗诵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