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种下一抹绿色,收获一场希望

作者:董萌  时间:[2019-03-12]  来源:

 暖意渐到,万物复苏,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312号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提高学生义务植树的意识,为了增强学生珍惜绿色的职责心,我校小学部政教处在这一天组织三四年级师生开展了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自己动手操作,增强实践快乐,不仅可以让学生走进大自然,了解植物生长的规律,还能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做到美化环境,这场活动可真是意义非凡啊!

 

下午两点半,伴随着下课铃声,三四年级各班的教室便沸腾起来。学生们身体里的“小兔子”早已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因为他们知道,期盼已久的植树活动要开始了!“快速站好队,我要去做种树小达人”,孩子们兴奋的喊着。从每班选出的10-20名植树代表以“地球卫士”的身份为班级出战,为大地添彩。

 

树苗、水桶、铁铲、铁锹······细心的老师们已经帮学生准备好了一切。小树苗看起来细细的,瘦瘦的,孩子们的小手拿起来轻轻地,慢慢地。他们小心翼翼的把树苗送到“家”中,给它带去“食物”,希望它能多多吃饭,快快长大;给它捎去清水,希望它喝饱了水就发出新芽;给它带上“帽子”,希望它不受任何风吹雨打。大地妈妈的绿衣裳在学生们的精心制作下,与学生一起露出幸福的笑脸,这快乐的时刻,让我们一起铭记吧。

 

 

 

 

 

为了培养学生的责任心,为了提高班级的凝聚力,活动当天所种的树苗都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管理负责。一个班级全员参与,从种植,到浇水,从长叶,到修枝,每一个孩子都在树苗日常养护中展示自己的爱和善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人们“爱护地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种下的不止是绿色,还有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希望。

 

      

上一条:环境育人,于无色处见繁华——高二年级最美教室评选活动

下一条:榜样携手行 奋力争优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