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榜样携手行 奋力争优秀

作者:​吕建彬 摄影:姜琳琳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3-07]  来源:初中部


201936日晚6:40,我校初中部举行以“时间管理与有效学习”为主题的优秀学子交流分享会,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参与会议,初中学部部长张廷福主持本次交流会。

 

 

 

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同学们巩固好习惯,树立自信心,奋力争优秀,在交流会上,我校高一年级刘航同学和叶嘉乐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刘航同学从学习的主动性方面说起,谈到了整理错题的习惯、及时预习的习惯、善于提问的习惯,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勤奋学习的好心态,关注细节,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叶嘉乐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受到良好家庭学习氛围的影响,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的习惯,她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的目标,为了自己的理想积极进取。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听后的启发与收获,非常感谢学长学姐分享宝贵的经验。

 

随后,初中部政教主任尹波和教务主任王君分别作了发言,尹主任和同学们分享了营造温馨和谐宿舍文化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让宿舍成为有温度的家”。王君主任则为同学们列举了身边的先进榜样,启发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在努力中变得更出彩。

 

 

最后,张廷福部长作了总结,他为两位优秀的高中学子点赞,并且激励全体初二同学树立目标、坚定信心,珍惜在本次分享会上学习到的经验。张部长特别提到,阅读可以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全面提升自己的内在素质,做一个品德优良、乐学善思的人。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习惯。在花木萌发的美好时节,希望同学们在心中种下良好习惯的种子,在新学期书写自己美好的青春画卷。

 

上一条:种下一抹绿色,收获一场希望

下一条:好习惯养成记(一)——我会整理书包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