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好习惯养成记(一)——我会整理书包

作者:仝莹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3-05]  来源:

 

在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指引下,基于“培养兴趣,养成习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二年级在第三周的班会课开展了整理书包大赛”。此次比赛是在上周一周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通过有趣的比赛活动培养孩子们自己整理书包的好习惯,提高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帮助他们养成整洁、有序的生活习惯。

班会课开始,各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孩子们回忆上节班会所学内容,请几位学生分享一下自己上周练习整理书包的心得并给予及时的评价。

 

 

 

 

 

 

 

随后班主任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学生根据规则拿出自己书包里的所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随着一声哨响,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二年级的“整理书包大赛”拉开了帷幕。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结束,班主任老师根据学生整理书包的情况以及速度,再结合学生前期对于桌洞和小柜子的整理情况进行评价

 

 

 

 

 

最终根据学生的综合得分,各班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班主任老师颁发“整理小达人”奖状和小奖品。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动作迅速、安静有序,大部分学生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落后的学生也在暗暗下决心今后做得更好呢!

上一条:榜样携手行 奋力争优秀

下一条:童声童趣,快乐成长——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故事大王争霸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