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轻嗅绿树红花 墨染锦绣年华——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陶城寻春”作文体验大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吕建彬  时间:[2018-04-29]  来源: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理念、践行我校“语文视野大课堂”的要求,428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陶城寻春”作文体验大课堂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体验生命脉动、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向上力量。活动由初中部语文组策划,初中部全体学生参与了活动。

暖阳微醺,鸟鸣相伴,上午八点整,全体同学齐聚校园广场,初中学部主任张廷福主任和初二年级主任刘大猛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和基本要求。随后,各个班级有序离开校园,向湿地公园出发。

IMG_20180428_095628(1)

四月,万物得时,草木向荣,拥有悠久历史的定陶城也成了绿树红花萦绕的美丽花园,位于学校东侧的湿地公园更是成为定陶的城中明珠。同学们沿着校园旁边的宽阔柏油路豪迈前行,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各班陆续到达湿地公园。绿树成荫,鲜花盛放,在这美丽的自然课堂里,同学们笑着感受春天的气息,徜徉在自然风光中。

沿着蜿蜒的河岸,穿越树林花丛,同学们首先到达“定陶汉墓”景点,在这里,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畅话陶城历史”的跨学科知识大讨论,你一言我一语,把自己对家乡的了解分享给同学们,孩子们对家乡的历史人物如数家珍,可见同学们做足了功课,在场的老师也不断为他们鼓掌,在同学们的言语间,让人感受到孩子们对家乡发自内心的自豪之情,孩子们也为自己有了新的收获而开心不已。

QQ图片20180429145804

随后,出行队伍到达“商文化扬帆起航”景点,矗立的风帆,碧水蓝天映衬,极目远望,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随行的老师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商圣故里留遗风》的拓展课,老师们从风帆的寓意、范蠡的成就、定陶商文化的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听了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情,激扬文字,面对辽阔的河水,倾吐豪言心语,抒发报国爱家的壮志,在纸上写下一首首短小精悍的小诗。

IMG_20180428_152242

 

最后,同学们到达了“曹公雅景”景点。一块石雕浓缩了定陶的发展轨迹,上面刻着的名人事迹激励同学们更加勤奋学习,“以德树人,以贤勇知”,在名人事迹的熏陶下,孩子们为自己的未来树立了高远的目标。在同学们的倡议下,大家在石雕前合影留念。

IMG_20180429_173505

经过这次体验课程,同学们对写作有了更大的兴趣,对语文有了更深的理解。学生们感受到自己家乡厚重的历史,激发了热爱家乡的浓厚感情。

我校执行校长陈立军校长指出,未来的素质教育,所有科目都将考验语文水平,课堂是一场心灵的革命。语文组积极实践,不断探索,遵循杜威“从做中学”、“从活动中学”的理论,期望通过创新课堂形式,用语文最初的面貌唤醒同学们内心的生命体验,让孩子们爱上语文,享受学习。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语文课堂有了崭新的认识,感受到语文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是一次成功的语文实践活动。

 

上一条:享受运动感受快乐——山大附中实验小学春季趣味运动会纪实

下一条:筑牢传统根基,提升人文底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