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做走进心灵的教育——家长会心得

作者:小学部程雅琦爸爸  时间:[2018-11-27]  来源: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教学与管理是非常讲究教育科学性的。四年级每个班36人左右,相比较城区小学,更适合精品化教学。因此,老师们总是在想办法如何真正了解并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灵世界,对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教育,这成了她们实践与探索的重点。

四年级二班的两位班主任许瑞琪老师和李辰老师为了教育学生要喜欢进步,就抓住小学生爱吃零食的心理,反其道而用之,采取“下午茶”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即:允许每周进步的学生周二下午自带面包和糖果在大课间品尝,没有进步和违反纪律的学生只能看着进步的学生品尝。两位老师还自买了一些面包,给想进步的学生品尝,有爱心的学生还把自己带的小食品给自己要帮扶的学生品尝。全班学生情意融融,充满了渴望进步的气氛。这种富有创意的体验式教育,关注的是学生的心理认同和心理变化,凸现的是教师对学生自主进步的尊重与企盼,追求的是师生共同成长的生活情趣。当然,关于吃零食的卫生习惯,老师们也对孩子们进行了指导和培养。

通过班主任许老师的讲解我还了解到,她们这半学期还举办了一些挑战自我、鼓励进步的体验式教育活动。例如:通过竞选班长、组长培养孩子们的自强、自信和服务集体意识,每一周及期中家长会评选“进步之星”,并发喜报小奖状,深受学生的喜爱;对期中考试学生成绩的分段位理性分析与思考,并向家长提出家校合作建议……。

她们高举着科学理性与务实研究的旗帜,飞扬着青春和创造的精神气息,充满了对学生、家长和教育、教学的挚爱。我坚信她们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正确引领下自强厚德、开拓前行,一定能做好真正属于自己的教育,真正能开拓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绿色教育园地"。我为能让女儿去这样的学校读书而欣慰!女儿也一定为有这样的学习生活而幸福!

                                                   

 

上一条:不虚此行,感恩遇见

下一条:家校携手,快乐成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家长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