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家校携手,快乐成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家长会

作者:  时间:[2018-10-31]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为进一步帮助一年级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帮助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校于10月29日下午3:00点成功地举行了一年级家长会,家长们井然有序地在报告厅参加家长会。首先,家校合作组负责人付文锋老师向家长们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好习惯伴随终身”等方面向家长做了专题讲述,引来家长的强烈共鸣,家长们认真的做起了笔记。

    4

整个会议井然有序地进行,全体家长聚精会神、屏气敛声,认真倾听。这次家长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帮助孩子更快适应小学学习生活中,领会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受益匪浅。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一年级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能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

    7

接着一年级年级赵圆圆主任就一年级孩子在学校表现情况、班级情况、需要家长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呼吁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并理解学校老师的工作;并就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发表意见,告诉家长们注意进出学校的一些安全问题,最后赵主任送给家长朋友们两句话,与大家一起共勉:一、教育孩子要言传身教,孩子是家长的镜子。二、细节决定教育的成败。教育孩子要从细节做起。谁关注孩子细节越多,孩子进步越大。

    6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不仅使家长全方位了解了自己孩子入学后的学校表现,还使家长明白了小学的起始年级要特别注重行规、良好习惯的养成。我们坚信,通过家校的紧密携手,一定能使孩子幸福起步,快乐成长!

 

上一条:做走进心灵的教育——家长会心得

下一条:秋风细雨又凉时 家校合作展新姿----2018 年家庭教育培训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