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不虚此行,感恩遇见

作者:一年1班刘嘉迪家长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2-01]  来源:小学部家校合作组

                     

这次有幸参与的家长会——或者说心与心的交流会,实在让我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周老师和李老师精彩而富有幽默感的分享让我听得非常投入,下面就谈谈我发自内心的几点感悟。

大会上有一位被李老师邀请来的初中家长,她转述大女儿的一句话值得所有家长深思:“妈妈,从小你一直只抓我的学习,却从来没走到我心里!”听完这句话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刻我感觉自己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我似乎也在重蹈这位家长覆辙,不知道怎样给孩子聊天,以至于忽略了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走不进孩子的心里。所以我想我应该适当地改变一下自己的观念了。

在李老师的分享中,最让我受益的地方是教孩子一定要找对方法,比如和孩子聊天首先要注意的是家长的说话方式,以及如果监督孩子养成好习惯时家长自己就要做到持之以恒。就像李老师分享给大家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一样,虽然每天用时不长,五分钟就好,但一定要坚持。

周老师在大会上说:“水至清则无鱼,我们不能要求孩子完美无瑕,过高的要求可能会起反作用;当然更不能置之不理,这个度是靠每位家长自己把握的。”孩子以后究竟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我们家长无法控制的;但我希望几年后我的孩子是一个自信而不自大、乐学而不傻学、好玩而不疯玩、稳重又不失幽默的人。

周老师还说:“现在咱孩子还是一年级,一年级意味着是开始、是起点,所以一切还都不晚!”是的,孩子才一年级,所以我不能任由他的小毛病和坏习惯自由发展、不管不问!虽然有时候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可能会不太妥当,但是我愿意和孩子共成长、共学习、同进步。

QQ图片20181201203809

参加这次家长会真的是不虚此行,感恩遇见周老师和李老师。当初选择山大附中作为孩子上学路的起点也果然正确无比,在这里不光孩子得到了成长,我们家长也有了许多学习的机会。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家长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有益的交流会。

教育孩子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在这条道路上,我愿与学校携手为孩子扫清障碍,共同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情暖冬至,爱在校园——参加“舌尖上的冬至”实践活动有感

下一条:做走进心灵的教育——家长会心得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