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教育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教育心得>正文

家校合作,共享成长——初一(二)班第二次家长会

作者:初一(二)班家委会宣传部  时间:[2016-11-26]  来源:

 

1118,初一(二)班学生们的家长如约来到了学校,参加这次期中考试总结家长会。

首先,班主任余佳欣老师对到会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成长篇、成绩篇、规划篇、建议篇四个方面来总结孩子们的入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以照片的形式借助多媒体课件向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片段。课堂上孩子们的合作学习、课间的眼睛保健操、每天的“每日一歌”演唱、学生物品摆放、综合实践活动等画面,处处体现了学校先进的管理理念: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看着画面令我想起孩子们常说班主任陈老师会把自己的小炒让孩子先吃,而自己只是象征性吃两口;余老师在潍坊学习时,还不忘给孩子带来小礼物等。这一副副画面无不令家长们感动,一个个面露满意的神情。

其次,余老师介绍孩子们这次期中成绩。看到孩子们傲人的成绩,看到他们灿烂的笑脸,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这样优秀教育平台,有陈永老师和余佳欣老师这样尽心尽责的班主任,有他们春风化雨的教育。有程传梅老师、朱小男老师和历史老师等各科出类拔萃、尽职尽责的老师,如果说孩子的成长是必然的,那么,让人惊讶的是他们成长的速度。在这短短的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成绩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作为同行,我明白这其中渗透了老师们多少心血与汗水。成长的路上有你们老师的陪伴,是孩子一生的幸福。

最后,余老师留下部分家长面对面给孩子的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有人说老师带着两个班,一个学生班,一个家长班,我非常赞同。这次家长会,既宣传了学校办学理念,班级管理要求,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由这次家长会为契机,家校合作,我们相信:咱们初一()班的孩子们一定会走得更稳,飞得更高!

 

上一条:红红的马甲 暖暖的关爱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实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