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税收在我身边——税务局来我校进行税法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张慧君 审核:付文峰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12]  来源:家校项目组

对中学生而言,知识不仅在课堂,更在生活中。410日晚上,我校初一年级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为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做合法公民,定陶区税务局团委与我校团委对接,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际,于410下午为我校初一学生举办税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帮助中学生了解我国当前基本税法知识。

DSC_6586

下午四点半时间,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我校,带领孩子们手绘风筝,将我国税法相关标志与图案绘上风筝,一同放飞。经过不懈的尝试与努力,几只特殊的风筝终于飞上高空,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前来围观。

DSC_6524

 

DSC_6537

晚上六点四十分,《税收在我身边》讲座在报告厅展开,税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初一的孩子们介绍了税收相关知识,内容丰富而思路清晰。从“税”字的演变、税法的含义说起,通过视频资料、实物展示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税收的过程与票据,揭开孩子们“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什么用处的谜团,又增加了税收方面的其他趣闻。讲座过程中还增加了“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与学生互动频繁,学生参与度很高,气氛十分热烈,也真正掌握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知识,明白了“只要消费,就在纳税”的常识,也记住了“购物索要发票”的维权行为。晚上八点整,活动顺利结束,年级主任韦冲做讲座总结。

DSC_6553

 

IMG_2160

 

IMG_2159

 

DSC_6541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初一学生真正了解了税法知识,坚定了做合法公民的信念。

我校坚持“共享生命成长”的育人理念,愿意“敞开大门做教育”,欢迎社会资源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增加知识,提升素质,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精彩人生,健康相伴——我校组织观看马欣教授关于“全人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远程视频讲座

下一条: 千年古都,传承经典 --初一十班游宇歆家长游学开封随行感悟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