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共享生命成长,共筑三春之晖

作者:张慧君  时间:[2019-03-22]  来源:

32211点半,初一年级全体家长会在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陪伴孩子》。年级主任韦冲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并就家长陪伴孩子成长方面提出几点建议。

IMG_0648

 

一、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家,是心灵的港湾,是一个人归属感的寄托,良好的家庭环境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家庭教育是子女的第一教育,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许多家长在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的过程中往往不得要领,存在不少误区,从而影响了子女的健康成长,造成他们在待人接物、行为举止、学业成绩、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希望父母们在面临和处理家庭问题时,都能适当的站到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

IMG_0645

 

二、关注学生人格成长,做好人生的引路人。对一个孩子来说,比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人格。孩子良好的个性离不开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从小就威胁孩子“不听话就辍学回家”的家长,是典型的“把问题教给学校处理”的家长,这样的家长很容易指责学校在教育上的不足,却很少反思自己的培养方式。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家长不逃避、不埋怨,才是智慧的教育方法。学校需要家长的配合,甚至需要联手“演一场戏”,以此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IMG_0644

这次家长的到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关系,增进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在我们共同架起的这座爱的桥梁上走的更稳当,行的更坚定,真正实现了学生、家长、老师共同享受生命成长的幸福感。这次会议,老师不仅为家长们指明了孩子成长的方向,更为家校合作的开展铺上了绚丽的锦绣。学生,就如这初放的鲜花,这三月的春风里,吐露希望,绽放光华。

上一条: 千年古都,传承经典 --初一十班游宇歆家长游学开封随行感悟

下一条:自查自省,借力前行——记四年级家校交流落实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