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自查自省,借力前行——记四年级家校交流落实会

作者:王丁洁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3-05]  来源:四年级

 

3月4日,周一,忙完了一天的教学工作后,四年级年级主任刘盈盈在308室针对上周五持续近2小时的家校交流会给四年级全体老师做了反馈和沟通。学部晁主任针对这次会议给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和要求,为日后四年级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首先,刘主任提出,新学期,大家要端正工作态度,四年级家委会成员上周五悉数到齐,我们要向家长们学习,保持积极良好的工作态度。通过上周五和家委会成员们的沟通,刘主任强调,我们的工作还是要从平时着手,从小处细处着手。学科组方面,各学科组要为本学期工作做好详细的计划,从晨圈到课堂到课间到两操到作业的布置艺术到作业的反馈……刘主任一一提出详细要求。班级管理方面,各班班主任老师要采用“方案+班情”的模式进行管理,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杜绝千篇一律的拿来主义。家校合作方面,四年级家委会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四年里一直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集合人力物力力求完美。刘主任感动地说,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自查自省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日常教育教学行为,要“变花样,使巧劲”,面对问题,心平气和地寻求更好的解决之道。敢于听别人的建议,才能进步。

 

 

然后,晁主任做指导发言。晁主任见微知著,以“整理物品”这次班会课为例,说,既然是整理物品,大家不妨拿个小毯子之类的物品让孩子动手现场叠一叠,实践探索出的真知比纸上谈兵得来的心思更好用,更真实,更有指导意义。不管是什么样的工作,大家都要始终如一,所有常规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了就能打磨成精品。

 

会议临近结束,刘主任总结道,我们不可以沉醉于当下取得的些许成绩,不要让眼下的高度成为我们历史的最高峰。下一步,所有老师都要切实做好下一步计划,理论联系实际,戒骄戒躁,稳步前行。

 

上一条:共享生命成长,共筑三春之晖

下一条:家校共育·幸福成长 ——记四年级家校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