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家校携手,共创辉煌——初中部2018级年级家委会筹备会议

作者:家校合作组宣传部、付文锋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1-12]  来源:家校项目组



为架起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特别是给家长提供一个了解学校、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平台,在家校项目组的精心策划下,11月10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8级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筹备会议在初中教学楼127合堂教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政教处主任王占钦、初一年级主任韦冲、家校项目组负责人付文锋、家校项目组成员、部分班主任老师及初一各班班级家委会成员。会议由付文锋主持。

 

韦冲介绍年级工作

筹备会上,韦冲主任首先对初一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成绩问题

 

 

付文锋介绍家校工作

接着,付老师作了《家校共育,共享生命成长》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开展家庭教育的时代背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家委会的筹建、运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占钦主任作了精彩的总结,从典型案例、自己的育子经验等方面,给家长们作了分享,赢得了家长们的共鸣。同时也阐释了本次建立家委会的目的和意义,在于让家长们深入校园,参与管理,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状况,增进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也希望出席本次家委筹备会的成员们能作为各班家委会的骨干,建设好各班家委会,辅助班级的工作。学校也表示绝不会增加家长们额外的时间和负担,家委的一切工作都出于家长们的自愿和热情。家长代表们对学校的工作和措施都非常关心和支持,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一切能力,为学校的工作添砖加瓦。

随后,分小组讨论并通过自荐,推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以及活动部、宣传交流部安全部部门人员。

 

 

 

 

各小组积极讨论

 

 

家长代表进行演讲

讨论中家长们自愿报名,踊跃参加小组讨论,场面感人,那些未担任职位的家长也表示尽力配合家委做好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家长们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也给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和动力。

 

上一条:让家长成为孩子的好帮手——记四年级家校交流暨优秀家长分享会

下一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三年级“家庭教育经验分享”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