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让家长成为孩子的好帮手——记四年级家校交流暨优秀家长分享会

作者:王丁洁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1-24]  来源:小学部四年级

                 

11月23日下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家校交流暨优秀家长分享会在学校报告厅进行。四年级教师和全体家长与会,会议由年级主任刘盈盈主持和分享。

 

 

首先,刘主任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四年级的全体老师,四年级是我校第一届小学生也是目前最高年级,四年级的学生正是关键转型期,学部为四年级配备的老师都是精挑细选过的。有教龄长达10年之久的葛永春老师、张彦老师、仝健老师,有认真负责的新进教师孙建鲁老师、娄慧丽老师、魏洪博老师、李辰老师、杨柳老师,还有从一年级就开始陪伴同学们的崔海玲老师、汤洁琼老师和王丁洁老师……刘主任坚定表示,孩子们有这些老师的陪伴请所有家长放心,以后有问题及时反馈,加强家校之间的交流。

然后,刘主任有针对性地和家长沟通了四年级孩子们现在的状态和存在的问题,四年级的孩子正处在关键转型期,但仍然有部分学生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刘主任呼吁家长朋友们在家里一定要加强监督。家长朋友们都认真聆听刘主任的发言。

 

 

 

 

 

刘主任既是四年级的年级主任也是四年级学生家长中的一员,她深深表示,她和所有家长的立场相同,有任何问题她都欢迎家长们和她及时交流和反应。刘主任还特地分享了她在平时教育她的孩子刘巍然的一些经验和感受,家长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受益良多。

最后,每个班都选派了一位优秀家长与大家共同分享平日里的育儿心得。第一位是四年级一班田森同学的妈妈,田森妈妈表示,在家庭教育中重要的就是家长的陪伴,家长一定要陪伴孩子长大,不可缺席。田森妈妈还分享了很多她的育子事例,生病时,儿子对她的担心和孝顺。考试不顺利时,儿子和她坦言自己的错误……

 

 

第二位是2班的郭明昊同学的爸爸,郭明昊爸爸说,一定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和做作业习惯,在掌控时间方面给了家长们具有实践意义的建议。第三位是3班李秉航同学的妈妈,李秉航妈妈表示,家长对孩子身心的影响是巨大的,儿子从幼儿园开始就是“李秉航”,是一个独立的成长的人,不再是宝宝了。定期召开家庭会议,孩子是主角,分享孩子的心路历程。最后一位是王宇涵同学的爸爸,王宇涵爸爸说,有时间要多陪伴孩子去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走走看看,让孩子多感受,多思考……

时间总是走得很快,本次会议进行了100分钟,家长们都意犹未尽,表示收获满满。

刘主任最后表示,希望家庭和学校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促发展——记一年级2018——2019学年第一次家委会会议

下一条:家校携手,共创辉煌——初中部2018级年级家委会筹备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