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新闻公告>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三年级“家庭教育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汤曼菲 编辑:董萌、陈晨  时间:[2018-10-24]  来源:小学部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为了帮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育人知识,引导他们树立现代化的教育观念,解决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困惑,贯彻山大教育集团“家校合作”理念,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在学部主任晁瑾和三年级主任李姗的组织下,特举办了本次“家庭教育经验分享”活动。

10月22日下午三点钟,“家庭教育经验分享”活动在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小学部主任晁瑾主任、三年级主任李姗主任、三年级优秀家长代表以及三年级全体学生家长们。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去。优秀家长代表分别从孩子的阅读习惯培养、作业习惯培养、沟通能力培养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三年级二班张陶然同学的妈妈以如何陪伴孩子阅读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过程,引起了全场家长的赞同,让所有家长都收获满满。

 

三年级六班刘杨予同学的爸爸,就父母如何分工合作来陪伴孩子成长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分享了他们在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方面做出的哪些努力,又在如何培养孩子的作业习惯方面给出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方法。

 

三年级六班司丁文同学的妈妈,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从孩子不爱与人沟通这个实际情况入手,以“心与心的交流”为题,分享了她平时与孩子温暖的相处模式。她总结道:“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比学习更重要”。

 

家长代表们纷纷支招,其他家长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们认真做笔记,如获至宝,在互动环节,也纷纷道出了久存内心的困惑,把“家庭分享会”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学部主任晁瑾为本次活动作总结。晁主任动情地说:“陪着并不等于陪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导师,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意识到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如何培养孩子兴趣习惯的方法,相信今后我校的“家校合作”工作会更上一层楼!愿学校、老师和家长一起见证孩子的成长!

 

上一条:家校携手,共创辉煌——初中部2018级年级家委会筹备会议

下一条:家校共育,合作共赢--家校合作工作管理培训纪实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