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保障食品安全 呵护师生健康——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3-15]  来源:


惊蛰已过,三月转暖,蚊虫也活跃起来了,发霉变质的食物也多起来。在这样的时节,饮食健康、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3月15日,定陶区在我校举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副区长杨艳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浩勇,区教体局局长游秋亭,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登,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长陈立军、党委书记朱庆矿等十多位领导。此次演练,杨区长担任总指挥,郭局长担任现场总指挥并进行现场主持。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陈立军校长做了致辞。陈校长对出席演练的各位领导和参加演练的各单位、各部门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陈校长表示食品安全工作一直是我校重点工作,在各级安办和食药监局的大力指导下,学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安全创建,守住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在日常管理中学校坚持实施校长陪餐,全过程专人监督制度,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及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被评为“菏泽市食品安全先进单位”。

 

随着总指挥杨艳玲区长一声令下:“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在开始。”各参演单位各就各位,演练正式开始。

现场演练以食堂食品安全事件为主线,模拟接到学校多名学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信息后,食安办、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快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展联合行动,立即救治患者,查封可疑食品,迅速开展调查,启动舆情监测,及时公布事件进展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等。各演练人员围绕实战演练的内容按照职责,采取相应的措施应急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

 

 

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各单位的齐心协力,演练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校内演练程序结束后,杨艳玲区长做了重要讲话。她认为这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演练,不仅是对食药监管部门应急救援工作的检验,而且也是对全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促进应急演练就是备战,应急演练就是实战,通过演练,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应急救援工作。她还提醒大家,演练是在精心策划下开展的模拟演练,与实际救援存在一定差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食品生产经营行业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经验与教训,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扎扎实实做好各种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局管理局郭登局长提了要求,并宣布本次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中,我校副校长王占钦担任学校会场总指挥。为了此次演练,王校长带领学生发展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精心制作方案,多方协调事务,积极布置会场,提前排演程序。演练中,我校三名学生扮演了不同部门的不同人员的应急反应,言辞流利,惟妙惟肖,出色的完成了工作。演练结束后,区政府领导、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给出了“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过程有序”的好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演练,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援课,提升了我校的应急救援能力。我校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死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学校饮食安全,呵护师生的身体健康。

上一条:相约汉风陶城 共赏教育盛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专家莅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砥砺“三牛精神”,携力“犇”向新学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