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砥砺“三牛精神”,携力“犇”向新学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

作者:房本康 摄影:陈晨  时间:[2021-03-03]  来源:

梅香犹未尽,春风正归来。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与师生的重逢2021年3月3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了2020—2021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开启了2021年学习生活的全新篇章。校长陈立军、校党委书记朱庆矿、党委副书记张忠洪,副校长张于明王占钦仲召全和全体师生出席并参加了典礼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晨光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的卓越历程,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冬去春来牛来到,牛年来临,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牛气冲天,回望2020,国家取得的丰功伟业依然历历在目,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着中国力量、中国速度。

 

 

 

教育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学生的希望就是祖国的未来。在国家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学校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朱庆矿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辛勤工作、刻苦学习,收获了累累硕果2020年中考高考再创佳绩,各项指标均在市里名列前茅高考本科上线率再突破学校被评为菏泽市“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菏泽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菏泽市干事创业先进单位”、“菏泽市文明校园”等荣誉。这一切,都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新学期,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也要弘扬“三牛精神”,争做时代“牛人”,展现我们自己的别样精彩。第一,勇当披荆斩棘、实践创新的“拓荒牛”第二,要做争分夺秒、勤劳奋进的“老黄牛”第三,争为高素养、乐奉献的“孺子牛”2021年的新学期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把我校办成菏泽市最具活力与动力的学校,谱写更加卓越的华美篇章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我校300多位教师的努力,在学校的引领下,我校老师取得部级省级等诸多荣誉,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上台表彰。牛年新气象,希望我校老师在学校的引领下能再创佳绩。

 

省特级教师郭向阳老师作为优秀老师代表发表讲话,郭老师用清华大学刘瑜和云南张桂梅校长的例子来向同学们诉说了教育的目标和追求,学校的教育理念以人为出发点,着眼于完善人格的培养,郭老师在个人的成长经历中也不断践行着学校理念,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经过上学期的刻苦学习,我校一些同学相当牛气地在期末考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获得了校长奖学金。陈立军校长、朱庆矿书记、张忠洪书记、仲召全校长、张于明校长、王占钦校长分别为初中部、初高部、高中部进行了颁奖。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榜样,遵守班规,铭记校训,力争先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这些同学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牛的成绩与他们的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即将要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代表裴文思和高一学生张淑卿表示心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发自内心的喜欢学习是一切的开始,其次正确认识自己能力,寻找自己目标,制定自己的计划,规划每一天的任务,竭尽全力践行计划才能享受学习的乐趣。

   

2021年是牛年,也是扭转乾坤的一年,牛年的老师和学生分别展望了他们对于牛年的期待。钱月华老师表示在今年,为了向自己、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将会发扬牛的精神——朴实无华、坚韧勤奋、披沥心血、甘于奉献,工作不管多苦多累,路途无论多远多难,“牛劲”十足,一路克难履艰,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奋力前行!六年级的刘宸瑞同学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自己能严格按照新学期的计划执行,把各项任务都有条不紊的完成,成为一个有计划有目标的人。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学期我们将会一次次跨越前进中的障碍,一次次共享成功的喜悦。希望全体同学在牛年甘为孺子牛,孜孜不倦;真当老黄牛,勤奋刻苦;争做拓荒牛,积极进取;发扬“三牛精神”,潜心耕耘、播种希望、收获成功。祝愿我们学校稳步发展、天天向上、屡创佳绩、铸就辉煌! 

上一条:保障食品安全 呵护师生健康——2021年菏泽市定陶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