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积跬步至千里 积小流成江河

作者:董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7-08]  来源:

7月7号下午3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下学期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计划传达会在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台东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校教务处主任张于明讲话。张主任先就2018-2019年度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过去一学年的工作中取得“校级优质课”的老师进行公布展示名单,然后就教学工作中的集体备课、教案书写、课堂设计、作业落实等细节工作进行分项评价,着重就下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安排为全体教职工提出全新要求。张主任提到,下一学期学校必将在实际行动上督促老师更好更高效的落实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老师专业的提升和幸福荣誉感的获得,继续贯彻落实我校“学生成长的沃土,教师发展发展的摇篮”这一理念。

 

会议第二项,校工会王伟国主席为全体教职分享了子女幼儿园的筹划进展情况,王主席说:“为保障老师们能后顾无忧的搞好教育教学,安顿好大家子女的成长和学习问题,是我们学校责无旁贷的事情。”学校已经对幼儿园的选址和相关工作开展进行周密的计划和安排,这一好消息解决了教师工忙于工作而无暇顾家的后顾之忧,更加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高质量完成学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陈校长作会议总结性发言。陈校长先是分享了我校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72%的好成绩,对辛苦在一线的高三老师表示慰问。随后又读了一封高三毕业生家长对学校的致谢信,最后从新学期“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抓工作细节,促整改落实”、“正其师身,令其生行”几个方面谈工作安排。谈及下学期学校工作重点,陈校长将同督导小组人员主抓“评价”:从教师教学“量”的评价转变为到“质”和“量”的评价,保障教师的专业成长;从学校对教师的综合评价到学部、年级的专业评价,促进教师的特色发展;从关注教学“结果”的评价转变为“过程”和“结果”的评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从看学生的“绝对成绩”到看学生的“变化成绩”,记录学生的精彩过程。

 

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这一学年的学校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愿山大附中的老师们铭记每一次成就,积攒每一次力量,在新的学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总结每一次失败,畅享每一次成功,在新的学期中披荆斩浪,再创辉煌。

 

上一条:新成长 新征程——2019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入职培训拉开帷幕

下一条:汲取文化力量 成就青春梦想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范业赞院长为我校高一高二师生作传统文化报告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