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新成长 新征程——2019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入职培训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19-08-12]  来源:


 

810日下午,2019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入职培训在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拉开帷幕。集团所属各校区的225名新入职教师齐聚鳌山湾,开启为期5天的培训。

1.jpg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李振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办校办主任周加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申桂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大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徐晓华,山大附中瀚阳学校执行校长董矛,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执行校长王兆贞,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张敦迎以及各校区教科室主任出席本次开幕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主持。

2.jpg

本次培训以“共享生命成长”为基础,以“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为出发点,以提升新人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尽快适应岗位需求为目标。通过系统培训使新教师在职业道德、教育理念、教学业务、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得到提升,达到新教师上岗的基本要求,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教育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3.jpg

4.jpg

开班仪式伊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李振奎对集团各校区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也对基础教育集团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稳定、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祝愿基础教育集团的明天更美好。

5.jp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进行了大会致辞。近年来,基础教育集团在山东大学党委正确领导之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之下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习主席提出“兴教必须强师”,对于集团来讲“强校必须强师”。集团新教师培训作为集团的成功经验一直在不断的完善发展。此外,李玉亮还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教师教育教学实际提出了要求。他祝愿所有老师在未来的几天培训中,能够安全、顺利、学有所得。

6.jpg

张祥晖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首先,他感谢集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教师这一职业,是辛苦的,又是高尚的。它不仅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寄托和希望,更肩负着我们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教师,应当积极调整心态,快速进入角色;严于律己,做为人师表的老师;积极进取,做面向未来的教师。

7.jpg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对本次培训的要求和纪律进行了强调。他表示,今天的教育是与时俱进的,与当今这个世界的发展密切相关。新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学习要与工作同步,做到与时俱进。职后教育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集团多年以来形成了职后教育的课程体系,本次培训是教师成长的第一步。新教师要认真学习、了解集团关于教务教学的相关经验,快速进入自己的角色。最后,王波院长对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

8.jpg

随后,山东大学实验学校总务处主任林云岗为新教师做了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的提示。

9.jpg

 

10.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集团邀请专业人员组织新教师进行团建活动。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团队氛围。本次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11.jpg

上一条:红色品牌抓教育 党建引领促教学

下一条:积跬步至千里 积小流成江河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