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汲取文化力量 成就青春梦想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范业赞院长为我校高一高二师生作传统文化报告

作者:丁有刚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7-05]  来源:

 


                             

 

7月4日夜晚,凉风习习,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高二千余师生齐聚操场,聆听了菏泽职业学院范业赞副院长题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传统文化报告。

 

 

 

报告会从中国传统文化切入,号召同学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的力量,用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自己的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古人云:智者畏因,迷者畏果。范院长指出,命运是结果,想得到好的果,就要从种因开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是艰辛的努力,甚至是不为人知的痛苦。在奋斗的过程中强调做人的能力(道德修养)和做事的能力(知识和技能),要注重立志,改过,修善。

范院长通过讲述张海迪、李嘉诚、李天一等正反事例,生动朴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命运的真谛、奋斗的真谛,并以自己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哲学大道理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把优秀传统文化带到师生身边,深深感染了广大青少年学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引起了广泛共鸣。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掌握和控制他人的命运。把握自己的命运全靠拼搏和奋斗,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最后范院长建议大家唱着《国际歌》和《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

报告会由王伟国主席主持,张忠洪书记及高一高二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积跬步至千里 积小流成江河

下一条:工作常抓不懈 责任重于泰山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