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乐考达人秀 秀出你风采——小学部一二年级乐考

作者:董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6-24]  来源:

多彩的夏日已经来临,清爽的欢乐持续蔓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把激动与兴奋串成一张大大的网,迎接这一学期乐考的到来。

 

 

 

“给孩子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理念,让孩子“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则是乐考的“游戏规则”。通过“乐考”这一评价方式,减轻学生学习负担,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学习,在快乐中培养兴趣。本次乐考结合游戏闯关的形式,老师们精心准备,学生们兴致勃勃。

 

 

 

 

 

早上7点半,孩子们准时出现在校园里,个个精神抖擞。一名名家长志愿者也来到各班,不但协助了老师们的工作,还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准备好了吗?奔跑吧孩子,用你最自信的姿态!带上你的勇敢,携上你的风采,成功等你去摘取!”走进考场前,老师们这样鼓励学生。

各学科的考试环节,都是按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本学期的学习重点来设定的。拿着“乐考通行证”,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始闯关了。对于他们来说,这场考试方式新颖,富有乐趣,当评委老师在“闯关通行证”上打对勾的时候,孩子们激动地蹦了起来,“我喜欢这样的考试!”“这种考试太刺激了!”“看,我得了一百分!”那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是孩子们心情的真实表达。

 

 

 

 

 

 

 

 

 

这样的乐考,是符合学情的乐考,是提升学习兴趣的乐考,也是每一位老师辛苦付出、用心落实的乐考。这样的乐考为今后教师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为学生的学习习惯奠定了基础。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让家长在认可中信任、让老师在成就中进步,让学校在合作中发展,这是我们“共享生命成长”的前进方向!

上一条:工作常抓不懈 责任重于泰山

下一条:心怀感恩 筑梦远航--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6级初三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