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青春不悔,勇往直前——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红卫河35公里远足活动

作者:李桃桃 王慧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5]  来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紧张的学习生活,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说,不仅仅是知识和智慧的较量,同时也是意志和毅力的比拼4月4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举行了 “青春不悔,勇往直前” 红卫河35公里远足活动。一年之计在于春,远足途中学生亲近自然,感受春的气息互相鼓励,感受团结的力量;老师家长陪伴,感受情感温暖。35公里步行,不是百米冲刺的激情,而是稳中求进的积蓄,磨炼身心的考验感悟毅力的成长。远足带给学生们的,不仅仅是胜利的喜悦和自豪,更是一次青春的远行。

上午七点整,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家长志愿者、学校领导齐聚学校综合楼前广场,举行远足活动动员大会。学生们整装待发,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期待,学部王伟国主任发表动员讲话:“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我们举行35公里远足活动,纪念先烈,磨炼意志。希望大家在35公里的旅途中,保持我们的队形,保证我们的纪律,保护我们的安全,大家能做到吗?”学生振奋高呼“能!随后,台校长进行授旗并宣布“高一年级远足活动,现在出发!”

 

 

 

高一12个班级的学生秩序井然,校旗、班旗迎风飞扬,在校旗的引领下,学生们唱着高昂的青春之歌,喊着嘹亮的热情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绵延数百米的远足队伍洋溢着朝气与活力,成为一道动人的风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

 

 

上午10点整,步行三个小时后,学生们到达中途休息点——袁堂小学。三个小时,学生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青春挑战体力,虽然有些疲惫,但有家长们的陪伴和鼓舞,他们依然斗志昂扬,对未知的前方充满了期待。在中途休息点,大家互相交流感受,分享走出课堂拥抱大自然的喜悦。二十分钟后,大家重整行囊,信心满满,再次踏上征程。

上午12点15分,同学们来到定陶区丰庄小学进行午餐,此时已经行走路程近25公里,稍作休息后,同学们又踏上了征程,身体虽然疲惫,精神抖擞!经过8小时54分钟的咬牙坚持,下午4点,高一年级六百多名学生全部顺利返回学校,成功完成此次35公里的毅行远足。“胜利了!我们做到啦!”同学们欢呼着,拥抱着,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骄傲。积跬步,至千里;扬青春,磨意志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用一小步一小步走出了35公里,用自己的行动致敬青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但体会到了长征路的艰难,同时也收获了大自然赋予的美丽春景,远足看上去只是一次小小的旅行,但这其中蕴含着意志品质的磨炼、团队意识的唤醒和互助协作的考验。

 

 

 

“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本次远足活动,既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也展示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今后的成长路上继续乘风破浪、笑对人生。

 

 

上一条: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下一条:放飞理想,拥抱春天——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清明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