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放飞理想,拥抱春天——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清明系列活动

作者:汤曼菲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4]  来源: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春分过后,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伴随着春日暖风到来了,在这个万物萌动、富有生机的季节,为了让学生亲身感受春日的气息,切身体验传统节日的风俗,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的孩子们,在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迎来了意义重大的“放飞理想,拥抱春天”清明系列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全体师生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为清明节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4月1日,三年级各班开展了“放飞理想,拥抱春天”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清明节的由来、传统节日的习俗、风筝的来历、风筝的制作开展,并重点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把安全意识牢牢记在心中。

  

  

4月4日下午1点30分,期待已久的制作风筝环节开始啦!各班班主任将没有图案的风筝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孩子们三个人一组,开始着手给自己的风筝绘上精美的图案,看他们认真的表情,仿佛在描绘自己的梦想!

      

 

 

 

经过孩子们的精心创作,下午2点10分左右,一个个精美而又独一无二的风筝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栩栩如生的小蜜蜂

   

活灵活现的米老鼠

 

惹人喜爱的大企鹅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操场上春风吹拂,为本次的放风筝活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在阳光的照射下,小草显得更加嫩绿,大家的心情也随之舞动起来了!师生带着心爱的风筝来到大操场上,每个人的眼神里都充满着期待,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风筝首先飞上蓝天!不一会儿,天空就飞起了各种各样的风筝,好像翩翩飞舞的彩蝶!孩子们兴奋极了,他们或屏息凝视,或追逐奔跑,或拍手叫好,整个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关注着每一个孩子,保证孩子们安全地度过这个快乐的下午!

 

 

 

 

 

 

 

 

美好的时光从指间匆匆溜走,放风筝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地风筝带回,老师们把风筝挂在教学楼的墙上,留作美好的纪念!

 

下午三时许,师生一起在教室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小兵张嘎》,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精彩画面!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爱上了“嘎子”这个调皮莽撞又机智勇敢的小英雄,同时,孩子们更为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的中国人民感到骄傲!

随着电影的落幕,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也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清明节又有了新的认识。清明是一个节气,象征着万物苏醒,春日回归,孩子们放飞的不只是风筝,更是自己的梦想!清明更是一个节日,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孩子们从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放飞理想,立下鸿鹄之志,致敬英雄,当知幸福不易!

 

上一条:青春不悔,勇往直前——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红卫河35公里远足活动

下一条:芳菲四月,邂逅陶城之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清明研学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