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张慧君 拍照:张慧君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5]  来源:

为了深切缅怀烈士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培养不怕吃苦、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我校初中学部组织全体初一同学于4月4日上午徒步行进至烈士陵园,进行集体祭奠扫墓活动。

为保证祭奠活动的顺利进行,年级出台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各班提前做好动员工作与安全教育。早上七点,张忠洪书记郑重授旗,宣布出发,各班班主任及家委会家长志愿者为孩子们一路护航。


 

 

 

 

 

 

 


一路跋涉,高诵描绘清明时节的诗篇。上午八点三十分许,同学们到达烈士陵园,同赶来的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汇合,一同举行悼念仪式。


 


风吹松柏苍竹劲,热泪盈眶祭英魂。定陶战役纪念碑前,悱恻的哀乐中,我校升旗手和护旗手们满怀凝重与崇敬的心情,向人们心中的英雄敬献花圈。


 

 

烈士精神永不朽,英雄光辉照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接着,全体在场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前辈流血牺牲,他们希望的是遭受过深重灾难的祖国在今人的手中更加强盛美丽。默哀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师生庄严宣誓: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继承先辈遗志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悼念仪式的最后一项活动,是按照班级的顺序瞻仰烈士墓,为烈士们献上自制的小花。学生走近陵园的一座座墓碑,触摸先烈们奔涌跳跃的脉搏,感受先烈们奋不顾身的精神,仿佛看到的不仅是一座陵墓,而是烈士那高大伟岸的身影。随后,他们走进烈士展览馆,了解烈士们的崇高事迹,内心受到很大震动:“老师,烈士们牺牲的时候,都还这么年轻啊!”“我第一次感到这种为国捐躯的精神,是那么真实,那么伟大!”

 

 

 

 

中午十一点,全体师生返回校园,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顺利结束。虽然活动结束了,学生们的感慨依然心中久久回荡: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发的力量吧!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为了我们的伟大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上一条:正心诚意敬先烈,格物致知铸乡情——记高二年级走进冀鲁豫纪念馆和市博物馆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春不悔,勇往直前——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红卫河35公里远足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