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芳菲四月,邂逅陶城之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清明研学活动

作者:吕建彬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4]  来源:

     春的气息蔓延流淌,温暖了鲁西南广袤的土地。桃红柳绿、碧水清波,满是繁华馨香的芳菲四月,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4月4日清晨,伴着啁啾鸟鸣与清爽春风,一场研学活动即将启程。我校初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去完成一场和春天的相约。笑容里掩不住愉悦,眼眸里遮不住期待,孩子们放飞心绪、走进可爱的春天。

 

学校提前筹划,勘察路线、制定预案、动员落实,每一个细节都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安全有序。出发前,学部政教主任尹波老师为同学们强调了安全和纪律要求。陈校长将党旗与校旗郑重交到孩子们手里,嘱托孩子们用心研学、快乐成长。

漫步在城市花园中的曲径小路,享受花香旖旎的曼妙时光。耳畔,春风轻奏鼓点,盎然的春意,在枝头绽放最灿烂的花朵里呈现。片片芳草,与婀娜的柳条交相辉映,撑起春的希望。老师们与孩子们一道,共同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

 

阳光微醺,暖风轻拂,一路好心情,与温暖的四月,倾心邂逅。沿途,同学们抑制不住热情的心,走近那一草一木,轻嗅花香,惬意停留,感受自然之趣。

         

春风,打开每个人的心扉,唤醒内心最纯美的希望。斑斓的色彩、淡淡的馨香装扮了春天最美的模样。温暖和生机,是春天最独特的品质,淡雅端庄的梨花簇拥在嫩叶之间,花团锦簇的紫荆堆满鲜绿的枝桠,火红热烈的碧桃盛放在水波粼粼的河岸。孩子们的笑脸掩映在这花红柳绿之间,别有一番韵味。

         

面对这么美的春天,同学们忍不住舒活舒活筋骨,用青春独有的方式,来一次与春天深刻的交流。跳大绳、羽毛球、飞花令、拔河赛……孩子们的笑声,与春天契合天衣无缝,在团队合作中获得成功的体验,感受到同伴在生活中的欢快时刻。活力和希望,在蓬勃的生命中绽放,充满了无穷的青春力量。

     

博物馆,承载了一个地区文明的密码,绵延至今的陶城历史在这里凝结,一座殿堂,一代代人传承的希望。它屹立在陶城,诉说着历史的过往。孩子们在一瓷一石中走入陈旧的时光隧道。久远的汉墓,靓丽的青花瓷,见证一路幸福的变迁。课堂从不局限于教室,生活处处皆学问,在这里,书本知识变得更加鲜活生动文化自信力更加深沉浑厚。

 

 

科技馆,融合最前沿的时代元素,将生活中的秘密一一道尽,解开科技的面纱,孩子们兴奋的心在平凡的声音里在常见的光影中,变得格外新奇。感受科技魅力,开阔科学视野,在这里,创新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慢慢萌发。

 

 

文化馆,墨香萦绕,气息典雅,古色山水入心扉,墨花绽放景尤美。在这里,孩子们与正在创作的艺术家面对面交流,看见一副“成长历史”的画作,明白每个汉字的雅韵古腔。

 

 

历史、人文、自然,这一场研学之旅,打开了心灵的希望之门。学部主任张廷福主任总结活动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他更希望孩子们抓住青春的宝贵时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追寻美好的理想。归去的途中,孩子们步伐依旧轻快,在活动中他们更加明白,青春的紧要处,步伐应该更坚定!研学旅程在孩子们的不舍中接近尾声,研学收获却将永留孩子们心间。

 

每一个学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健全的人格和身心健康是开启美好生活的保障,研学为学子们带来生活中的亮光。这场研学,一定会成为同学们成长岁月中宝贵的回忆。坚持素质教育、坚定生态教学理念,共享生命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放飞理想,拥抱春天——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清明系列活动

下一条:体验仿山文化,感受陶城人文,放飞青春梦想——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学生仿山旅游区踏青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