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体验仿山文化,感受陶城人文,放飞青春梦想——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学生仿山旅游区踏青活动

作者:李兆霞 张烫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4]  来源:

 

    2019 年的44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体验仿山文化, 感受陶城人文,放飞青春梦想”的清明活动—— 仿山旅游区踏青。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学生参与社会活动,亲近了解自然,提高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1

720分,旭日东升,师生相约操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兴奋。校教务主任张于明老师和年级主任刘大猛老师相继发言,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详细解说。750分,队伍准时出发。一路上,同学们有序前行,老师、家长们分散在队伍的前后左右,负责维持队伍纪律并保护同学的人身安全。班旗迎风飘扬,一条“长龙”为清晨的定陶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IMG20190404074123

IMG20190404102525

最美人间四月天,杨柳依依,花香扑鼻,所到之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到达仿山目的地之后,有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仿山湖水质检测的活动,将课堂知识落实生活实践,大家见证了科学的魅力。“青树翠蔓,蒙络摇缀”、“素湍绿潭,清波回旋”,书本上的文字也情不自禁的在学生心中灵动了起来,在美景的衬托下,在情感的渲染下,班级的讲解员就仿山的历史展开了精彩讲解:“仿山是西周曹国国君墓群地,公元前487年,曹亡后,曹民怀念故国,便在仿山建造曹伯祠,供奉祭祀,唐宋以后,仿山陆续建造寺庙道观,至明清时达到鼎盛,庙宇达40余座,形成规模宏大的风景寺庙园林······”

IMG20190404084454

实验2

实验3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家乡原来是一个如此颇具文化底蕴与地质特色的地方。定陶4000多年的发展史,孕育出尧、舜、左丘明、谷梁赤等众多历史名人。孩子们不自觉地为家乡鼓起掌来,并在心里默默的下定决心: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上午10点左右,师生们重整队伍,踏上归途。这次活动,孩子们走进自然,感受到生命气息,享受成长的喜悦。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增强了对家乡文化的自豪。与此同时,在活动中同学们也展现出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学子们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带着春天的祝愿,勇敢的迎向更广阔的天地。

 

 

 

 

 

 

 

 

 

 

 

上一条:芳菲四月,邂逅陶城之春——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清明研学活动

下一条:姹紫嫣红春光好,师生踏青乐陶陶——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清明节春游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