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姹紫嫣红春光好,师生踏青乐陶陶——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清明节春游活动

作者:仝莹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3]  来源:

又是一年春日,又是一年花红。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春天的气息,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情怀4月3日上午8点,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走进了家乡的青山绿水,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开展以“寻找春天”为主题的春游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学部晁瑾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位于学校东边的湿地公园——陶风园,花草树木品种繁多,园林设计别出心裁,是一个极好的学习实践、游玩观赏的好地方。

 

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湿地公园。他们一边细心观察着春天景物的变化,一边用心感受着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孩子们将心灵放飞,将童真展露。

 

 

在美丽的草坪上,在吐绿的小树下,在娇艳的花朵旁,孩子们吟诵着有关春天的诗词,展示着别样的才艺,舒展着美丽的身影,储存着快乐的记忆。在老师、家长的引导下,孩子们辨花识草,增加见识,将知识与多彩的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分享着自己的发现,讨论着关于春天的话题。

 

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爱绿护绿,我是环保小卫士”的活动,他们拿着提前准备的垃圾袋将花下树旁、草地广场等处的垃圾捡拾干净,在呵护绿地、净化环境中,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切身体会了环保意义。

活动结束后,回到教室的孩子们拿起心爱的画笔,描春色、绘春景、谈见闻、讲收获,那满脸的幸福告诉给每一位老师和家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给了我喜欢上学的理由,带给我最美好的童年!”

上一条:体验仿山文化,感受陶城人文,放飞青春梦想——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学生仿山旅游区踏青活动

下一条:落实教学反思,成就职业价值——新老师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