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落实教学反思,成就职业价值——新老师培训讲座

作者:董萌 拍照:董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3]  来源:

著名教授叶澜曾经说过:“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不一定成为名师,如果一个教师坚持写三年教学反思有可能成为名师。”可见,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反思,反思是促进教师改进教学的策略,是教师提高自身水平的途径,是教师成长的“催化剂”,是教师发展的主要基础。4月3号下午4点50分,在第二会议室陈立军校长为2018年新入职老师开展“教学反思”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陈校长分别从“为什么要进行教学反思”、“什么是教学反思”、“教学反思的类型”、“教学反思的内容”四个方面为新老师进行讲解。

 


    谈及教学反思,陈校长说道:“会写教案并不代表就会上课,写完教案也并不代表完成备课。教学就是对话,没有反思的教学,就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对话,是没有意义的浪费时间。”

 

如何进行教学反思,是每一位老师应该学习和思考的重点。个人反思是基础、是前提,集体反思则是成果、是落实。从课前反思,到课中反思,再到课后反思,缺一不可。只有确定了教学起点、把握了教学内容、制定了教学方法,才能预设教学过程、实现教学创新、落实教学目标,进而衡量教学成果、收获教学亮点、贯彻教学理念。

 

 

陈校长认为:进步,是每天成长一点点,这不仅是指学生,还包括老师。在坚持创建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和谐课堂中,老师更应该进行及时反思。

通过陈校长的多次专题培训,新入职老师们受益匪浅,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为贴合“教师发展的沃土”这一办学目标,陈校长为所有新入职老师制定了“成长计划”——本学期末进行学习心得汇报。希望我校所有老师都能保持教学反思的连续性,只有每一位老师都发挥自身的价值和意义,才能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

 

上一条:姹紫嫣红春光好,师生踏青乐陶陶——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清明节春游活动

下一条:五谷酿佳肴,百味调人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美味品鉴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