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五谷酿佳肴,百味调人生——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美味品鉴会

作者:董萌 拍照:董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3]  来源:


如果说课堂是学生获得知识、实现教学目标的主场地,那么生活则是检验教学成果、落实知识拓展的助推器。为使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在生活实践中落地开花,让教学发挥育人和发展的功能,高二生物组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美味品鉴会”。

 

4月3号上午11点半,高二生物组的学生们兴致勃勃来到学校食堂南边的乒乓球台, 从班牌就位到餐盘准备,从牙签分发到瓶瓶罐罐的摆放,在这群朝气蓬勃的学生带动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也跟着灿烂起来。

 

 

 

 

生物知识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人类的生产和生活,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现象均蕴含着不同层面的生物知识。高二学生本学期学习的《生物技术实践》内容丰富多彩,单是“发酵”这一单元就足以说明,生物技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生们带来的瓶瓶罐罐正是本次活动的主角——学生们通过课堂学习后,课下自己动手完成的果酒、果醋和泡菜。今天学生们将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展示,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味觉盛宴。

 3月23号学生们接到制作任务,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购买食材、选择器具、发酵腌制、留心观察,4月4号果酒、果醋和泡菜的完美呈现,是学生们课堂知识的直观展现,更是近两周实践的创意结晶,他们是一群可爱的“手艺人”。

 

 

 

 

 

 老师和学生的围观,使这群“手艺人”放下课堂中的睿智与深思,换上了生活中的机敏与善谈。他们有的为老师讲解制作过程,有的跟老师把“酒”言欢,在热闹和谐的氛围,发出一阵阵的笑声与赞叹。这一刻,虽然没有课堂的严谨,但却有师生间的温暖,虽然没有教学的严肃,但却有收获的喜悦。老师们竖起的大拇指足以说明对学生实践的认可,学生们扬起的笑脸足以说明学有所成的快乐。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也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与人沟通、展示自我、团队合作的精神,更是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创建。在“共享生命成长”理念的引领下,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体会到了教书育人的快乐,学生们体会到了学无止境的快乐,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互伴互依,共同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落实教学反思,成就职业价值——新老师培训讲座

下一条:问题整改促落实 三省吾身献教育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